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食療歌

我們身處資訊、媒體普遍發達的二十一世紀,不管是知識的攝取、醫療的分析報告及不同領域的各種需求,好像都可以在網路世界中尋得答案~~。

一次,兒子從法國回來,因為他從事網頁設計工程,整天幾乎都是盯著電腦螢幕的,我想眼睛太疲累了,就泡了一壺
『菊花、枸杞茶』大家喝。
隔天兒子跟我說「媽、我昨天喝了菊花枸杞茶,本來眼睛感覺好像有飛蚊竟然不見了。」這,讓我更深信這泡茶的好處。也是我家親身體驗的一次見證。

《本草經疏》云:
「枸杞子,潤而滋補,兼能退熱,
而專於補腎、潤肺、生津、益氣,
為肝腎真陰不足,
勞乏內熱補益之要藥。
老人陰虛者十之七八,
故服食家為益精明目之上品。」
《本草正》云:
「
枸杞,味重而純,故能補陰,
陰中有陽,故能補氣。
」

我國民間早期就有服用枸杞養生的習俗,並把枸杞子叫做
「卻老子」,
意思即是駐顏防老。

『菊花枸杞茶──解壓降熱防眼疾』
菊花與枸杞子加水合煮,滾後小火再煮二十分鐘,濾渣即可當茶飲。或者,冷水將藥材沖洗乾淨後直接212度F沖泡亦可。
菊花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退肝火、明目的作用;枸杞子則具平血壓、降血糖、健胃利尿之效,此湯品當作日常飲料,可以解熱降壓,還可預防眼疾,保護眼睛。

神起初創造宇宙萬物各從其類~~,
在創世記一: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 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作食物。
每種蔬果都有神的恩典和美意,不同的節氣生產出不同的蔬果,每種蔬果各有它不同的特性,來滋養我們的身心。感謝讚美主的貼心~!

以下
『食療歌』取自網路,供親愛的各位參考:


《 食療歌 》
生梨潤肺化痰好 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減肥有成效 抑制癌症獮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 蓮藕化瘀解酒妙

紫茄祛風通大便 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化痰消脹氣 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 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又利尿 黑豆綠豆解毒好

木耳抗癌毒中葷 香菇存酶腫瘤消

海帶含碘散瘀結 蘑菇抑制癌細胞

胡椒祛寒兼除濕 蔥辣薑湯治感冒

益腎強腰食核桃 健胃補脾吃紅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