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白手套的苦情

我們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因著商場、政治~利益與利害相關等因素,而出現有所謂『白手套』之說。
非法的物質透過中間人可以變成合法(漂白),所以稱為『白手套』?。

『白手套』本來是象徵正義的、公開的、聖潔的、合法的,一切都能公諸於世,讓人明白、讓人了解的。
感歎!
『白手套』雖然代表著正義,卻也有人藉著『白手套』的合法掩護,從事一些非法的行為~。
就像洗錢~,就是透過看似正當的管道,做一些違法的勾當。
 
現在,連教育部國語辭典修訂本也直接翻譯
『白手套』「替行賄者與受賄者充當中介的人」。

我來和大家說一個『白手套』的故事:

英國的威爾斯,她被人推崇,稱之為“歌唱大地”
因為好幾個世紀以來,威爾斯人民生活的習尚,傳誦的詩詞、歌曲,為他們贏得了這樣一個高雅的名銜。

威爾斯一直是以韻首、韻腳和有韻律的詩歌和散文而著名,而當地的詩班、合唱團,特別聚會時的大合唱,時常激揚起全地讚美詩歌的聲浪。

每年規定都在威爾斯召開的全國詩人大會上,有句簡潔的銘言:「威爾斯的土地,就是一片詩歌的海洋。」
她也曾經被稱為:
『白手套之地』
這是英國當年的一種風俗習慣,當法官巡視到某地法庭的時候,
如果沒有刑、民事上的案件候審,當地的事務官就呈給法官一付『白手套』,表示地方上的平靖和潔淨。
所以威爾斯有這樣的一個
『白手套之地』的尊貴頭銜。

藉著她以往的歲月,向全國說明了基督徒信心的復興。
這片土地響起了讚美的歌聲~!為了敬畏 上帝,這裡的男女信徒們,學習彼此之間,相容相愛,互相照顧、彼此激勵。使當地的教堂擁滿了信徒,而法庭上,卻都空空地沒有人互相訴訟。

這才是
『白手套』的真義,是正義、聖潔、有愛、包容、敬畏神的心,~~。

現代的人連『白手套』這個名詞,也把它沾污了,請還它潔白無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