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女人』神的精雕細琢

在舊約聖經創世記的頭兩章記述神如何創造萬物,我們讀到「神說」「神就造出」這樣的句子。
但講到神如何造女人時,我們看到祂特別留意細節,創造過程中極端的小心。
神造第一個男人時,祂是用塵土模成他的身體,而造第一個女人卻不是如此,祂刻意
使女人成為特別的受造物;神先使亞當沈睡,再自亞當身上取下一根肋骨,造成女人,這就是現今女人的本質與形象。

『女人』(Woman)的字義是神對女人深遠難測的愛心,就是:WOMAN=Within Of Man(在男子裡面)(W+O+MAN=WOMAN)。
身為女人,神看妳是極其特別,因為祂是如此用心、細心地創造妳。

親愛的姊妹們,神是如此珍愛妳,以致聖經箴言裡有一章,專用來讚頌妳『女人』諸般的美德。
箴言31:10~31,對一個女人諸樣德行的描述:
ㄧ、她學習並諳熟多種技藝。
二、她擁有產業,是事業成功的女人。
三、她廣施善行,是窮乏困苦人的賙濟者。
四、她是個智慧人,人們尋求並看重她的見解。
五、她很勤勞苦幹。
六、她使丈夫有尊榮,她使兒女也以她為傲。
七、她敬畏全能的神。

『女人』的眼淚也是神所賦予特別的神性。
有一個故事關於女人的眼淚:

小男孩問媽味:你為什麼哭呢?媽媽回答說:因為我是女人呀!
小男孩說:我真的不懂。媽咪抱一下男孩,說:你永遠不會明白的。
之後,小男孩問爸爸:媽咪為什麼哭呢?
女人都會無緣無故地哭,這是 爸爸給他的回答。
當男孩長大後,他問上帝,
為什麼女人那麼容易哭?
上帝說:當我創造女人時,我要她們很特別。
我讓她的肩膀強壯得可承受世界的重量,但也温柔得令人覺得舒適。

我讓她能承擔生兒育女的痛苦也能接受來自孩子們的拒絕甚至別人都放棄時,我讓她有力量堅持下去,無論是病痛或勞苦,讓她都能照顧她的家庭。

我讓她能無條件地愛他的兒女,甚至他們曾經深深地傷害到她,我讓她能忍受丈夫的缺點,並毫不懈怠地支持他,最後,當她需要發洩時,我讓她可以流淚。
孩子,你看:
一個女人的漂亮之處,不在她的穿著,也不在她臉上,或是她頭髮的式樣。
一個女人之美,深藏在她的眼睛裡。
那是她的靈魂之窗;她的愛深藏的處所。
常常從她的眼淚中,你可看到她的情之所鍾。

親愛的姊妹們:
神信賴妳!
神極其看重妳!
神時常惦念妳!
看顧關乎妳的每一件事,神不止息的顧念,像一道不間斷的愛之溪流匯向妳~~~。

因為妳,『女人』神的殊愛!神的精雕細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