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雅尼雅典衛城現場音樂會


雅尼雅典衛城現場音樂會(英語:Yanni Live at the Acropolis)是當代新世紀音樂大師雅尼於1993年9月25日在希臘雅典巴特農神殿進行的一場音樂會。該專輯在1994年發行,該專輯曾在美國告示牌新世紀音樂排行榜排名第一,在告示牌200排行榜上最高排名第五。根據音樂會所拍攝的電影也獲得艾美獎傑出燈光指導等獎項提名。

這是雅尼的第一張現場音樂專輯,除了自己核心音樂團隊,還動用了
英國皇家管弦樂團,並邀請夏德·羅哈尼(Shardad Rohani)擔任當場音樂的指揮。雅尼曾說「儘管我已離開了希臘已經超過二十來年,不過回到衛城在這裡演出一直是我的夢想,這個目標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來計劃和完成,我非常感謝我的樂隊和成員,以及幫助我實現夢想的所有人」。


雅尼雅典衛城現場音樂會是雅尼最經典,質量最高的一次現場音樂會專輯,受到音樂屆廣泛讚揚。音樂開場曲目《Santorini》被各大電視節目作為背景音樂,其它曲目也是樂風多變。在中國,更是因此張專輯使眾多樂迷認識了雅尼,並通過這張專輯開始了解新世紀音樂。

一頭披肩散髮王者風範的藝術家YANNI,幽腸迴盪在耳際,照亮心靈的每一個角落。來自希臘的鋼琴王子雅尼,帶著他充滿希臘風情的夢幻作品,在雅典衛城,帕台農神殿之下,著名的Herod Atticus劇場中,開了一場盛大的音樂會。安坐在兩千年歷史偉大建築中,不免要大發思古之幽情,耳邊偏又迴響著最現代、最熱情、最浪漫的NEW AGE。天地無情,建築無言,荒煙蔓草間的往昔幽靈在無聲地啜泣。
只有雅尼披散狂放的長髮,用最優雅的手勢,驅動他規模龐大的樂隊,向歷史進行了一次耀武揚威的挑戰,抑或挑逗?這充分地表現了雅尼的膽識和想像!經過差不多兩年的策劃,雅尼和皇家愛樂樂團連袂,在家鄉父老面前,雅尼完成了他的夢想。
他說:“在這樣的宏大的地方和熱情的觀眾面前演奏,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次經歷。

再過去兩千年,這些建築將依然留存,所有的盛事壯舉早就煙消雲散,雅尼的音樂亦成為荒煙蔓草間幽靈的一聲啜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