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單親家庭的盼望

 6/8週六,很感謝 Cross Point焦點基督教會華語堂主任牧師:王唯權(Charlie Wang)牧師蒞臨分享:
主題:【單親家庭的盼望】
王牧師是一位成長於單親家庭的年輕牧者。
在我們進入主題分享前,我們依慣例先敬拜讚美
惠香姊妹特別選了二首詩歌:1、尋找(這首詩歌是十年前她在聖達台福基督教會詩歌見證分享時和王牧師同台一起,王牧師為她吉他伴奏)
2、最珍貴的角落(這首詩歌是11年前王牧師在讚美之泉服事時,他是原唱者)
母子能同台一起見證神的榮耀;這是何等恩典與美善。
感謝讚美主!
 (上圖:惠香姐妹)
敬拜讚美完,我們歡迎和報告,很開心俞媽媽回到我們當中,並且和我們有很寶貴的分享,我們把她的分享另外再闢文分享。 
(上圖:俞媽媽分享的神韻)

進入主題:【單親家庭的盼望】 
大綱:
1、單親孩子面對的挑戰
2、給家長的鼓勵及建議
3、給孩子的鼓勵和建議
(上圖:王唯權牧師)
ㄧ、單親孩子面對的挑戰 

王牧師回憶他來美國時戴著一副深度的近視眼鏡,個頭矮小,英文能力不夠好,在學校常被欺負、同學故意挑釁、霸凌他,那時他媽媽婚姻出現危機,他的母親為了養家、照顧他們,又要面對婚姻的難題還要去上課學英文,她自己常常自顧不暇,無形中忽略了孩子處境中也面對著困難和挑戰。
王牧師說他也曾迷失過,當被霸凌時,他想、『此仇不報非君子』他曾差點誤入幫派,當他常常無意間看到母親跪在床邊禱告的背影,他開始思考他的人生意義與方向~。

二、給家長的鼓勵及建議

A、負面的環境也能帶來正面的影響
B、孩子能察覺父母的付出
C、接受自身能力的限制,並勇於尋求幫助
看到我的母親,並不向惡劣的環境低頭,她勇於嘗試各種方式來取得一些微薄的收入,後來開放家庭當學齡兒童之家至今已近23年。
在家庭艱難之際,我卻常常看到我的母親把人家送給我們的好東西轉送給別人,有客人來 ,她總是把最好、最貴的珍品,我們自己都還沒吃到,捨不得吃的東西拿出來請客人吃。
我從她的身上學習了慷慨,我結婚的時候我分享我的太太,我希望她也能這麼做。
單親家庭有愛就有凝聚力,有愛就是健康的家,不管你是單親爸爸或單親媽媽你的付出孩子看得見。
我和我的母親就是到現在還是會有意見、看法分歧的時候,也會有爭論,但、我總是願意表示抱歉!
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我們的能力很有限,要敞開自己學習分享,尋求幫助,就像剛唱的詩歌,無時無刻徬徨無助,找不到可以傾訴 ,~~翱翔城市之中~尋找那慈愛雙手,那就是主耶穌。

三、給孩子的鼓勵和建議

A、學習接納自己
B、學習接納父母
C、認識自己、面對自身的不完全,並尋求幫助
D、學會感恩
E、透過分享自己的經歷來幫助別人

黑夜不可怕,除非它不會結束;
傷痛不可怕,除非它不被撫平;
眼淚不可怕,除非它不肯停止。
我的故事是白晝,因為黑夜已經消逝;
我的故事是健全,因為傷痛已得醫治;
我的故事是笑顏,因為淚痕已被擦拭。
(王牧師的肢體語言)
耶和華阿、祢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
我坐下、我起來、祢都曉得.祢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祢都細察、祢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華阿、我舌頭上的話、祢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詩篇139:1 ~ 4)

我幾次流離、祢都記數.求祢把我眼淚裝在祢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祢冊子上麼。
(詩篇56: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8:28)
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一篇動人的故事,希望你們也能勇於分享你們的故事,成為別人的祝福。
上帝祝福你們! 
(下圖:惠香與兒子再次見證基督是我家之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