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恩母頌

對於『母親節』的由來,各國有他們自己的說法~。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美國母親節的典故。

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 1872 年 由茱麗雅 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的作者)所提出的 。她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後來 1907 年,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為了 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

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的、位於西維琴尼亞州的教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後來也成為 安慰歐戰中失去兒子、或先生的女性。

在母親節當天,人們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母親尚健在者,佩帶紅色康乃馨;若母親已過世,則佩帶白色,以表示內心的懷思。

中國人對待父母的方式就是「尊親」,而聖經則是強調「娛親」『你 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聖經箴言 23 章 25 節)人子要趁父母健在的時候,趕緊把握住機會,使他們歡喜、快樂!
『母親節』的意義也應在此!我們為人子女,要讓父母親擁有『天天都在過父親節、母親節』的快樂。

5月8日是今年的母親節,為記念並感謝媽媽一生辛勞的教養,無怨無悔的犧牲,日夜床前為我們祈禱,這一切的付出,成為我們眾兒女的祝福~~。
主日,我們詩班以一首『恩母頌』獻給我們親愛的媽媽~。

『恩母頌』許亞喜 詞,陳啟世&蕭泰然 編曲
ㄧ、
地上萬物終必歸毀,花草樹木旦夕枯萎。
唯有我親愛的媽媽,永遠愛我常流水。

日夜床前祈禱,淚水常嚥為了誰?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寸心何報三春暉。
二、
多少狂風暴雨夜晚,牽腸掛肚為我失眠。
含莘茹苦勞碌身影,讓我懂得付出奉獻 。

無論我跌倒多少次,妳快步扶起不歸罪。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寸心何報三春暉。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寸心何報三春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