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家庭養生【創意養生好好玩】

3/16西區聚會、主題:家庭養生【創意養生好好玩】
很感謝吳唐惠珠老師、百忙中特地來和我們分享養生的智慧~。
吳老師說:其實我並不是一個追求養生的人、因爲年紀到了而不得不這樣做。
我超喜歡白飯、白麵、白吐司和白饅頭。
對麥片、五穀米沒什麼興趣、即使煮了五穀米飯我還會多加些白米和糯米讓口感變得好吃些!
水果我更是要吃甜的、酸的水果我從來不碰的。
我也愛極了麵包和蛋糕、愛喝三合一咖啡、也愛糯米類做的麻糬、油飯、年糕。
(上圖右一吳唐惠珠老師)
這幾年為了健康的原故、只好將這些美食減少份量、或偶而吃吃!
我更是一個不愛運動的人,所以讓我來談養生,真的不是一個合格的人選。
但是今天我可以分享精神方面的養生。
我想"養生"的意義並不光是"吃"的方面、而很多在於"情緒管理"上。
為什麼要"養生"?就是讓我們自己活得老又健康又年輕!
我看了一些報導關於『樂活要訣』裡面有六項:
1. 沒有太多嫉妒 
2. 沒有太多怨恨 
3. 不要入不敷出 
4. 儘管有麻煩、仍然保持愉悅的心
 5. 與可靠的人來往 
6. 做你應該做的事
其中一項保持愉悅的心,為了做到這一點,就必需放下負面的情緒。
以上是美國一位很成功的事業家現年 96 歲高齡所分享的。
另外我又從亞洲人分享的長壽秘訣來看:
1.  傷口修護迅速 
2. 穩定的體重 
3. 健康的睡眠狀態 
4. 指甲紅潤無稜
 5. 頭髮潤澤 
6. 肚子上肉少 
7. 性格開朗 
8. 大便通暢
説到這裡,大家有沒有發現東、西方在養生上只有一個相同點!
是什麼?
對了!(保持愉悅的心情和性格開朗是相同的。)
 (吳老師作養生壽司請大家吃)
 在聖經箴言和詩篇裡、神都有教導我們要有好心情,像如下這三段經文教導我們靠 神喜樂。
希望用這三段經文與弟兄姊妹共勉之!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
 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𥚃憂愁、靈被損傷。(箴言 15:13)
我倚靠祢的慈愛,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詩篇 13:5 )
也祝福大家像剛才我們所唱的詩歌天天都有 "好心情"!
吳師母的分享非常豐富,告訴我們要如何把肉類、蔬菜、水果配搭才能吃到最好的營養。
像格魯吉亞人是長壽族、他們把肥肉和廋肉一起煮但只吃廋的,吃的時候搭配著梅子乾,能夠達到暢通血管的作用。
法國人也是吃肉又長壽的國家;秘密在於喝葡萄酒中含有多酚、法國人也喜食動物內臟、烏賊、章魚和各種魚、貝類~這類的食物含牛磺酸,所以法國人的體內牛磺酸含量很高。
吳師母也分享如何使用酵素來保護我們的環境。
教導我們飲食要簡單和均衡生活習慣要合乎常理。
人身心靈受創傷、但 神創造的大自然具有療癒的能力。
林木可啓智、花香能治病。
師母送了一份大補帖讓我們身心靈更健壯!想得到大補帖請上我們真愛的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