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奇異籽【Chia Seeds】

Chia Seed 中文名(奇異籽)
學名歐鼠尾草Salvia hispanica L.(chia)
原產自美洲中部,目前在美洲、澳大利等地展開商業種植。
最近興起奇異籽風潮,連團契聚會時都有人提起,大家津津樂道,尤其姐妹和耆老族對它所含成分對身體的幫補更是翹起大拇哥說:【讚!】

到底多【讚!】,我自己也嚐試飲用了一小段時間又上網查詢了一下,藉著得來的訊息分享大家:
奇異籽 Chia Seeds 原是南美洲Aztec阿茲特客人的古老食品,他們外出戰鬥和狩獵完全依靠奇異籽為生,一小袋奇異籽就是他們的乾糧。
而最近美國的科學家才發現其近乎具完美的減肥功效,即全天然地控制食慾。
奇異籽可以減慢人體對澱粉化合物的吸收,讓人進食後,一直有飽腹感,不會覺得餓,且奇異籽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成分,被美國FDA認定為健康食品。
美國的希爾博士和阿亞哲博士相繼出版了兩本專門介紹奇異籽的專著,揭示了奇異籽的秘密。
奇異籽在美國上市後,立即上了好萊塢明星的采購清單,形成了吃種籽減肥的健康減肥新尚,諸如奇異籽色拉醬、奇異籽飲料和奇異子麵包之類的食品相繼出爐。
在美國,奇異籽(Chia Seed) 被稱為:Dietary dream food【夢想中的減肥食品】。
以往減肥藥都是以化學成份來抑制神經系統達到控制食慾,對人體傷害很大,而奇異籽是純天然的,非但無副作用還提供人體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奇異籽泡在水中會產生膠質並且膨脹,讓人食用後有飽腹之感,與俗稱魔芋的蒟蒻異曲同工。

*More Omega−3 比三文鱼更多的Omega−3,具有強效消炎因子。
據稱是目前世界上 Omega−3(Alpha-Linolenic Acid,ALA)含量最高的植物類食物,比常見的亞麻仁油含量還高。

*More Antioxidants than fresh blueberries,比新鲜藍莓更多的抗氧化物,被推薦用於維護心臟健康,改善心臟病換的情況。
*More Fiber than bran flakes,比榖物更多的纖維
*More alcium than 2% milk,比2%低脂牛奶更多的钙
*More Fiber than flax seed,比Flaxseeds 更多的蛋白,纖維、钙,蛋白質含量19%~23%比燕麥更高。
以上:網路參考
上圖的Chia Seed,我是在美國的COSTCO買的,有USDA ORGANIC的標示,還標示:SUPERFOOD
但封套上標明:Fiber−5g,Protein−3g,Omega-3−2.5g,功效是否如網路所說,大家就自己嚐試看看囉!
奇異籽可素食用,同時還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成分,食物纖維,蛋白質,鈣,鐵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可迅速修補人體的營養不均衡,增強體能,使用後使人每天保持充沛的精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