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十四週年感恩募款餐會主題【從單飛到高飛】(二)

下圖:黃麗薰牧師 現場主題短講的風采
主題:祂在做一件新事
   2009年,當葉高芳會長邀請我參與真愛的單親事工時,禱告了一段時間後,上帝以這段經文感動我:「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麼?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因我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以賽亞書43:19-21)從這經文中,我明白上帝的心意是:祂在這世代,要在單親家庭中做新事!

新事:在傷痛中述說主恩

聖經中的第一個單親家庭─夏甲和以實馬利,流落在曠野,尋不見道路,在茫茫沙漠裡沒有水喝,上帝為他們預備了一口湧流不息的水井,也為他們安排了一條蒙福的人生道路。
這個真實的故事,使單親家庭得到莫大的鼓勵和安慰,也讓我明白上帝對單親家庭永遠樂意賜下幫助,因為祂有豐盛恩典和憐憫。而我也找到祂對這事工的呼召─「幫助單親家庭走出陰霾,活出生命光彩,述說主恩美善,再創美麗人生。」

下圖:( 慶典當天黃麗薰牧師的夫婿洪建州牧師、三個女兒、女婿、孫子全都到位。
這個家庭是一代楷模! 
 世上有兩種已婚者:
一種是用婚姻來「豐富」他們的生命,這是一件好事。
另一種卻是以婚姻來「定義」他們的生命,這是一件糟糕的事!
因為當你以婚姻來定義你是誰時,一旦配偶過世或發生婚變,就不再知道自己是誰,因此認定自己是沒有身分、沒有價值的人。
        其實,一個人的婚姻失敗,並不表示他就是個失敗者,也不代表他以後的人生就注定會失敗。更何況上帝不是以社會地位的高低、婚姻的美滿與否,來定義我們的價值,而是以我們和祂的關係來定義我們,因為每個人在上帝的眼中都是寶貴的,是有尊嚴、有價值的。

對於單親家庭來說,經濟問題一直都是現實又急迫的困擾。
當一個家一分為二,從前兩人賺錢養活全家,現在要獨自承擔起家裡的經濟重擔,有的還背負債務。
然而,在他們經濟上最缺乏、生活中最軟弱時,最讓我觸動的,莫過於這些同路人之間的彼此相愛、互相幫補。〈彼此聯合〉這首詩歌所描述的「大家相愛相親,同意同心;我將你體諒,你代我擔當,彼此盡心盡力祈求,大家憐惜心傷」,正是單親團契真實的寫照。

下圖:(洪建州牧師 黃麗薰牧師背後最偉大的支持者
新事:雙贏的單親事工

  在華人聚集的洛杉磯社區中,不僅單親家庭隨著離婚率上升急驟增多,更由於在文化和語言上的劣勢,華人單親父母在工作和家庭上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無可否認的,教會中的單親家庭也日益增多,他們默默地隱藏在教會和社會的人群中,獨自面對內心的傷痛、教養孩子的挑戰和信仰的掙扎。
        教會面臨這種時代性的危機,又何嘗不是一個新契機?首先,可將單親事工當成教會進入社區、尋找失喪者的宣教管道。找回那些失喪的、被逐的、受傷的單親家庭,領他們認識為羊捨命的大牧者耶穌,讓祂親自纏裹和醫治,領受救贖的恩典和豐盛的生命。
        其次,教會是上帝的家,在這家中,透過牧養與關懷這群受傷最深、最被忽視的一群,學習以理解、接納和扶持,幫助他們走出心靈的陰霾、建立與天父的關係,讓單親家庭能經歷做新事的上帝,如何使他們的苦難可以變成人生中「化妝的祝福」,再創美好人生,好述說祂的美善與恩惠。
謝謝大家!
註:阿們!感謝讚美主!黃牧師的信息太棒了!
黃牧師短講完,同工團隊唱回應詩歌:
沙漠中的讚美&因祢與我同行
上、下圖:可以看到全體會眾是全然的投入,真情的回應!可以說是台上、台下靈裡互相唱和。
聖靈的充滿!感謝讚美主!
祢的靈在哪裡,那裡就有完全自由的靈~~~。阿們!
【沙漠中的讚美】
神關起一扇門,祂必開一條新路,
不疑惑、不軟弱,我心仍要讚美!
凡事信靠主,不失去盼望,因為我的主仍然在掌權。
祂必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
雖四面受敵却不被困住,
我要在沙漠中讚美,在曠野中宣告,我的主永遠掌權。
【因祢與我同行】
因祢與我同行,我就不會孤寂,
歡笑時祢同喜,憂傷時祢共泣,
因祢是我力量,我就不會絕望,
困乏軟弱中有你賜恩我就得剛強。
經風暴過黑夜,度阡陌越洋海,
有祢手牽引我,我就勇往向前,
願我所行路徑,願我所歷際遇,
處處留下有祢同在的恩典痕跡。
上圖:單親事工輔導 黃麗薰牧師接受真愛家庭協會表揚
下圖:單親事工召集人惠香姐妹代表同工接受禮物
上圖:回應奉獻熱烈,會眾積極響應!
下圖:回應奉獻:周淑慧牧師&真愛會長:葉高芳牧師主持
上圖:閉會禱告、吳徳聖牧師主持
下圖:會眾領受祝福!
下圖:圓滿結束了。
“同工群一起合照。看啊!我們再次開花了。”
上帝今天又做了多件新事:
【600人數破記錄】
【近百牧者與會破記錄】
【150位單親朋友參加破記錄】
【更多教會願意連結關心單親家庭破記錄】
【回應熱烈破記錄~~】
感謝讚美主!
大家明年慶典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