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單親的挑戰、期許和希望

上圖:講師、游文惠老師 伊利諾州州立東北大學心理輔導碩士
美國基督徒輔導協會會員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Counselor (AACC)
資深單親成長及親子關係課程講師及輔導
專長聖經輔導和危機事故後的壓力紓解&情緒處理
  游老師以創世紀29:31~35作為今天主題分享的開始:
31:耶和華見利亞失寵、〔原文作被恨下同〕就使她生育.拉結卻不生育。
32:利亞懷孕生子、就給他起名叫流便『就是有兒子的意思』因而說、耶和華看見我的苦情、如今我的丈夫必愛我。
33:她又懷孕生子、就說、耶和華因為聽見我失寵、所以又賜給我這個兒子.於是給他起名叫西緬。(就是聽見的意思)
34:她又懷孕生子、起名叫利未、〔就是聯合的意思〕說、我給丈夫生了三個兒子、他必與我聯合。
35:她又懷孕生子、說、這回我要讚美耶和華、因此給他起名叫猶大.〔就是讚美的意思〕這纔停了生育。
當利亞生第一個兒子,給他取名:流便
流便包含三個含義:1、神看到利亞的苦情2、丈夫必愛她3、看見兒子
而利亞是否記念神對她的眷顧?
再生第二個兒子,給他取名:西緬
西緬的意思:神聽見,神聽見利亞被恨。
憐憫的神聽見我們的聲音,我們可以得到安慰和希望,我們在神的眼中都是尊貴、榮美的。
再生第三個兒子,給他取名:利未
利未的意思:聯合,夫妻之間的聯合。
她的願望基礎不是建立在與丈夫的關係上,而是建立在她為他所做的事上。
神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為祂作了什麼,而是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女。
又生第四個兒子,給他取名:猶大
猶大的意思:祂得讚美。
利亞到生第四個兒子,才接受丈夫可能不會愛她的事實,轉而讚美神,因為神已經眷顧她。
不管我們是喪偶、離婚或分居,個人和神要有親密的關係。主動面對問題,禱告親近神,神是全能、全知,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耶和華神。
歌林多前書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