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基督裡新造的人

『 信耶穌以後生命的更新和改變 』                      
 俞黃碧茹 5/192012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2007年8月7日我的丈夫俞贛弟兄安息主懷,在他歸回天家前,我們不管人前人後,都是形影不離的,別人戲稱我們是“秤不離砣”。
我的眼睛不好,不能開車又體力比較差,他成了我的眼睛、我的腳,凡需要看的、要使力的,都由他來做;幫女兒作月子,也是兩個人合作:他幫忙剪下雞皮,我來下鍋;他端水來,我給娃娃洗澡,兩個人同心合作,現在想來~,真是美唷~。


但沒想到,主把強壯的他接走了,把軟弱的我留了下來;我對主說:主!祢把他收去了,祢要自己來代替他,祢要親自帶領我前面的路~~。 
【我要引瞎子行不認識的道、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使彎曲變為平直.這些事我都要行、並不離棄他們。】(賽42:16  )


主果然親自帶領我,祂帶領我行不認識的道、領我走不知道的路.而且是黑暗彎曲的路,但祂使黑暗變為光明、使彎曲變為平直。
祂在2008年1月&9月兩次醫治我的重病,帶領我兩次以色列之旅:2008年9月(15天)與2009年9月(41天)2010年再次引導我在臺灣兩個月,“瞭解台灣鄉村教會佈道之旅”。
2011年3月又去了二個月,同年9月再一次出去,完成六個月的宣教之旅~~。


我不但沒有落入憂傷痛苦之中,反而進入主耶穌裏面,那更美、更豐盛的人生旅程~。
生命能如此的被更新和更深的經歷神,這在過去是不可能、也無法想像得到的。主啊!我要讚美祢! 主能夠這樣帶領我,或者說我能夠完全信靠、順服、有勇氣這樣走出去,緊緊抓住神的應許,沒有疑惑,這樣的心志不是一天或短時間能夠成就的。


我四十三年九個月的婚姻生活,是磨鍊、破碎老我的好工具。前十四年沒有信耶穌,住在眷村裏面,常常晚餐飯碗還沒有放下,外面“三缺一”已經在等著我丈夫了;我口才不如他,不會吵架就用冷戰,一、兩個星期不和他說話。他照樣打麻將,我氣得想去死了算了!後來我抱著女兒離家出走,這一下他嚇到了,後來他把我按在牌桌上教我打牌,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結果他發現下了班沒有四菜一湯等著他了,我們照樣吵架 … 。 


1978年我們移民來美國,全家受洗歸主。
信主以後,他不打麻將了,我覺得信主真好!兩個人一起打工,一部車同進同出,早出晚歸。那時候剛到美國,又才受洗不久,心情特別好,一起在高速公路上看日出、看滿天星斗,常常不由自主的,一同唱詩歌頌讚美主:主啊!你真偉大!後來因為工作壓力,加上想家,開始鬧彆扭的時候,同樣在一部車上,卻不斷發生口角,又好幾天不說話,你不看我~,嘿!我才懶得看你~~。


回到家,又疲倦、又難過,忍不住說了幾句話,又引起一場大爭吵;從前口拙,現在讀過聖經以後,可變得很會講話,都會用聖經的話來挑毛病,以後情況就越來越壞,我們被怨氣、怒氣所轄制,無法克制、沒辦法不吵架。


(俞伯伯80大壽的分享照)
我氣我的丈夫,也討厭我自己,以前我不會隨便發脾氣的,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這樣那裡像個基督徒?我想我不要作基督徒了!有一天我們又吵得很厲害,我丈夫說:「看起來我們要離婚了!」
我一聽,這也不錯啊!以後他不用來管我,我也不用管他了,各自走自己的路!但又突然想到主耶穌,我想:這可好!以後我可以有更多時間來事奉親近祂了,可是轉而又想:耶穌要不要我離婚呢?萬一離婚以後,才知耶穌不喜悅我離婚,那我怎麼辦?我不就什麽都沒有了。
對!我一定要問祂,只要祂許可,我就離婚!很奇怪,當我來到主面前的時候,離婚的事卻無法說出口,我突然想到:難道是我有問題?但在眷村時我可是一向都是被人稱讚的,說我是:“有婦德的女子”啊!我就跟主說:「主!求祢光照我,讓我知道我有什麽罪,我才能夠認罪悔改啊,祢光照我吧! 一連三天我天天這樣禱告,三天之後,接下來連續三個晚上,好像時光倒流,看到過去的我:怨恨、嫉妒、苦毒、爭競、怨言、驕傲、灰心、失望、小氣、自卑、害怕、說謊、假裝、批評論斷、背後說人、沒有愛心、沒有憐憫、憂愁、心胸狹窄、不真、自尊很强(或說“自我”?)、愛面子、貪便宜、挑剔、自以為是 . . . . 我跪在地上,好痛苦好痛苦!


原來我最恨惡的人不是別人,是我自己!這個討厭的人卻和我綁在一起,我好苦啊!好苦!我趴在地上,正在痛苦哭泣的時候,想到了耶穌的愛:祂為我這個可惡的人而死。
主啊!祢爲什麽要這樣愛我?爲什麽?噢!是的!主!我需要接納我自己,我這個不可愛的人,因為耶穌接納饒恕了我,我明白在我裏面沒有良善,只有時刻仰望我主! 我不再恨惡我的丈夫了,因為他不會比我更可惡,我突然明白我們兩個罪人,彼此都看見對方的惡,看不見自己的惡,以至於爭吵不休。我們應當彼此憐憫,夫妻二人成為一體,讓主來改變我們,因為我也不能改變我自己,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裡造成的。


我雖然明白了,卻不能跟他說,因為沒有被神光照的人,是絕對不會相信自己是那麼可惡的;從前我也不會相信自己有那麼可惡,若不是主光照了我~。
我只有不斷不斷的到主面前,尋求親近主,每天清晨四點鐘,跪在地上等候祂,因為我迫切的尋求這位愛我的、聖潔的主,渴望祂榮耀的生命更多更多的進入我的生命當中。


當夫妻又為一些事爭論的時候,他用很傷人的話說我,我就突然警覺立刻閉口,幾次之後,我的態度引起他的注意,後來有時候是我不留意說出狠話的時候,他也立刻閉口。


我開始尋求神對婚姻的祝福,學習夫妻溝通的技巧,還拉他一起參加家庭更新協會的恩愛夫妻營,並且學習奉耶穌基督的名,對付在我裏面的堅固營壘,就是那個“老我”的性情。


(俞牧師嬤 全家福)
感謝主!在等候親近主的時候,常常被主的愛包圍,有時也被聖靈充滿。
我不知道為何從前夫妻兩人怎麼有那麼多好吵的?不記得彼此說了什麽不該說的話;只記得我們在家的時候,他教我玩蜜月橋牌,剛開始我都輸給他,我不服氣時,他就會讓我,但到後來他想贏我卻贏不了了。
我們出去參加團契聚會常常是第一對到的,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他每天送我去探訪我生病的禱告同伴;我一去就是大半天,他就帶一份報紙坐在咖啡廳等,直等到我出來為止~。
兩人配搭、他做我做不了的,我做他不會做的,主改變了我們!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都歸於至高全能主!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弗2:10)


寫到這裡事實上,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好好的認罪悔改,生命的更新改變乃是一生之久。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139 : 23 – 24)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此文部份於4/29/2012在主日崇拜中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