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黃金年華的事奉

這位和藹可親,體貼人心、關懷婦孺的俞媽媽,是我們真愛單親關懷團隊的同工,也是一位愛人愛神的牧師嬤。
在進入耆老之齡,憑著信心和本著服事、傳福音的熱忱,她亦然的隻身從北美出發到紐西蘭再轉回台灣服事長達半年之久~,我真是服了她!讓我們一起來瀏覽~,同經歷這豐盛的『黃金年華的事奉之旅』
作者:俞黃碧茹 01/08/12




2011年9月27日我又開始個人的第二次短宣之旅。
這一次的行程包括9/28日到達台灣之後,於10/14飛往紐西蘭 ―這個我從沒有去過的地方~;11/8才回到台灣,來回共25天的紐西蘭短宣。
回到台灣將既定行程由3個月改為6個月,等回到美國將是2012年的3月了。 
整個行程包括第一次短宣時,配搭服事過的三個教會,另外預備去拜訪四到五個教會。 我一邊走一邊確定行程,一面走一面學習; 這一次比較多是個人的服事,如:看望退休的長輩、探訪生病的肢體、禱告陪談,也在聚會和監獄中分享~。 


【對年長者的服事】 
當我在一個長輩會中分享時,有姐妹想要開始學習電腦,以此來服事主,也有願意成為代禱者的;我相信主要使用我們每一個人,不論年長還是年幼的。 
我們去醫院探訪一位重病的基督徒弟兄,也去探訪他還沒有信主的父母,我使用電腦分享得救見證,希望他們得著救恩,得著安慰,因為他們的兒子不久後過世了。 


還有一位八十八歲的長輩,他希望今生有機會去以色列一趟,但是現在重病在身;他女兒聽到我在主日分享去以色列之種種,就帶我去看他,我用電腦為他播放我去以色列之行的信息與照片,雖然他很衰弱,但還是堅持坐在那裡,瞪大了眼睛看著、聽著,使我很感動;我相信是主帶領我去看他,使他得到安慰。
【 醫院的探訪】 
在安寧病房為患者唱詩歌並與牧者同工一起敬拜、禱告, 我深深感受到神的同在;看見病人臉上帶著眼淚的笑容,我第一次感覺到:這樣對主內肢體的探訪、服事,以及向未信者傳福音,這兩樣都是同樣的重要。 


過去我認為基督徒離開世界,自然就會回到主那裡去,傳福音比較重要,其實這一段離世前,在病痛或在醫院中時,都很需要屬靈同工們的禱告、激勵、在愛裏堅固他們,同時家屬也需要安慰與幫助,這都是很重要的。 


在聚會、團契小組 , 或去監獄作個人分享,我發現只要聖靈感動帶領我播放投影片,往往就在下一個聚會或個人分享中,那個內容正好可以用上。例如:剛剛到台灣時我有感動,就是把美麗而雄偉的大自然照片做成投影片,以備有機會時可以向人介紹有一位神;而在我行程的第一站,當傳道要我和兩個初信的學生分享時,正好派上用場,之後,發現因著需要,只要把內容修改一下,對不同的對象一樣可以使用;就如:我全家的得救及我丈夫過世的見證、以色列之旅、我得救以後經歷的見證、詩歌等 , 我所做成的投影片,都在聚會中、監獄內以及個人談道中使用到, 成為很好的工具。
這一切都是神的帶領,感謝讚美主!
感謝各教會的牧師和傳道們,熱情的接待,讓我有機會和他們一起配搭服事,讓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事奉的功課。
感謝我的弟兄姐妹們背後迫切的代禱,沒有代禱、沒有聖靈的帶領,我是寸步難行;在不同的環境,面對不同需要的人,聖靈引導我與牧師、傳道同心同工。
 “ 願一切榮耀、頌讃,都歸於主聖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