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代禱的力量

馬汀.狄漢分享說:偶爾,我會有一些奇妙的經歷,讓我不由自主地猜想是否有人正在為我禱告。
有時候,在早晨起床時,腦海裡不知為何突然浮現一首歌,又有些時,我能深刻地感受到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與同在,而這種深切的感受似乎是來自於別人為我的禱告。

然而,讓我感到訝異的是,每每經歷這種感受時,我的心情常常是很複雜的。
我不由地想到,如果別人為我向天父殷切的祈求能夠影響我的意志,那麼,我的心思意念、行為舉止,到底在多少的程度上是受了別人代禱的影響呢?

這個問題提醒了我們一件事,其實,我們很容易忽略了我們的自由意志與別人為我們代禱之間所存在的關係。

這方面,聖經對我們有以下的教導:
我們靈命的健康與成長不能單靠自己,所以保羅在他的信中一再地強調他為眾聖徒祈求,懇求上帝開他們心靈的眼睛,讓他們能更加認識上帝,並且明白上帝對他們的愛。
保羅深信,我們的靈命能透過別人為我們的禱告而成長,但是我們最終還是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根據聖經裡的教導,代禱是~:

1、表現信心的機會:
在上帝的眼中,我們的信心比金子更為寶貴。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1:7)
上帝若是沒有立刻回應我們的祈求,我們更應該將此當做是學習信靠祂的大好機會。

2、真實的彼此相愛:
有時,我們在關懷他人的過程中會覺得十分無助,因為除了為他們禱告以外,我們什麼忙也幫不上。然而,如果我們認同新約所說的,代禱是表現彼此相愛的方式,那麼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更積極地彼此代禱。

有你們那裡的人、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力的祈求、願你們在 神一切的旨意上 得以完全、信心充足、 能站立得穩。(歌羅西書4:12)
3、互相擔當的表現:
當我們彼此代禱時,我們也在遵循使徒保羅所建立的榜樣。
當保羅為聖徒代禱時,他也在信中請眾聖徒為他代求~。

4、操練忍耐的方式:
為他人代禱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當我們不住地為我們所關心的人禱告,祈求上帝對他們施恩時,我們就在忍耐當中彼此扶持,一同經歷上帝的帶領,並堅固我們的信心。

5、我們共同的盼望:
我們若是體驗過上帝的良善與智慧,那麼代禱可以帶給我們盼望,幫助我們彼此在信心上一同成長。

『在時間和試煉的考驗中,沒有甚麼比憑著信心等候上帝彰顯祂的信實更為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