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誠信與幸福

這一個星期,是我內心備受煎熬、鞭韃的一週~~。

上週一晚上,我出了車禍,雙方嚴重的撞擊,霎時的撞擊把我嚇呆了,肚子、胸膛覺得很不舒服~,當我恢復意識時,我發現我有大部份的過失,但,當警察來詢問車禍過程時,我害怕、驚慌~,我沒有承認我的過錯~~。

內心的良知深深的譴責~,主阿!求祢原諒我,原諒我在車禍事故中的軟弱!我是個基督徒,我這樣,豈不絆倒自己也絆倒別人~,覆水難收~苦喔!如何好呢~!?

大兒子在法國,小兒子和媳婦回台灣参加親人婚禮,此時此刻沒有親人在身邊,雖有教會牧者、長老和弟兄、姊妹的關心,但我有難言之苦,所以內心還是深感孤寂無依~~。

一週來,沒有給團契團員寫電郵,一來、我靜不下心,二來、我自己有隱密中的罪,我沒有好的見證,我又如何能帶領他們~?


主耶穌明明的教導:『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路加8:17)
昨晚兒子、媳婦回來了~~。
我要兒子、媳婦坐過來,我牽著兒子的手,我說、我有話要說,『只有我親愛的阿爸父神與我的至親家人,我可以毫不保留的一一陳明~~。』

我再次求主原諒我後,我在主的面前,詳細的對兒媳敘訴車禍的過程~~。

兒子說:
「媽,如果我是妳,或許我也會犯同樣的錯誤,」
「但,沒關係,我回來了,我們和妳一起來承擔。」
「這幾天相信妳並不好過,但,妳不能讓這陰影影響了妳前面服事的路。」

「妳不承認這個過失,妳如何榮耀神的名?」
「妳才回去開始服事,妳不能不通過這次的考驗!」

「有人選擇良心的責備是一週、一個月、一年~或是一輩子?」
「才發生一週,一切還來得及~~~。」
我們一起禱告認罪,我決定勇敢承認我的過失,不管前面要面對的是如何艱巨的難題。並且我堅信主耶穌要親自陪我一起走過。

**今天我已報告我的保險公司,承認我有過失,希望保險公司儘快理賠對方。

感謝主!這個車禍
讓我和我的家庭,學習了一個寶貴的功課。
希望我往後能時時儆醒,遵行主道,連結在主的葡萄樹上~~。
這週在重要關鍵時刻,正需要緊急傳輸資料時,我的電腦竟然當機,讓我的心境跌到谷底,平常一有狀況,一呼,兒子、媳婦就過來幫忙,一切就這麼的自然,這麼理所當然,當四圍無人的時候,深深感受到有親人在身旁,是何等的幸福~。

這次電腦當機,很感謝法國的兒子留了一台ipad給我,讓我可以用這台ipad打SOS向遠在法國的他求救,他隔天,
空中教導,電腦又恢復了正常作業~。

感謝主賜給我兩個寶貝兒子。感謝主賞賜我生命中的一切!感謝讚美主塗抹我的過犯如雲消散!感謝身邊愛我的親人和弟兄姊妹!感謝我是神的寶貝!我是幸福的。
說到幸福,我記得讀到,有人在網路上互相比「幸福」~,最後有一個人說:「我出了車禍,斷了右腿,但很幸運我還有左腿。」「也因為出車禍我失去了男友,這才發現世界上還有父母深愛著我,這就是我的幸福。」「 也許我的幸福在你的眼中顯得微不足道,但我真的感覺到很幸福。」

其實幸福是無法比較,也不該拿來比較,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彼此的幸福互不牴觸的。

但我明確知道,
人若,活在主耶穌的十架寶血恩典中,
這人是幸福的。

5 則留言:

  1. 感謝聖靈的光照, 讓我們有敏感的心, 在主的赦免和恩典中來成長.
    在車禍後的處理中, 都需要專家的鑑定來認定雙方要負多少的責任, 讓保險公司可以據此理賠. 警察在處理時應該也不會問是誰對誰錯, 他只是照雙方的描述來記載. 我有次在高速公路被撞, 警察的報告, 在前面的部份都沒有問題, 但在結論中, 卻變成我撞對方. 我去函更正後, 警方就放在報告附件中. 另外一次我在Local 被撞, 結果保險公司說是我的錯, 因為我的U-turn離路口不到200呎, 雖然對方的速度快也不予考慮.
    所以讓我們放下一切的纏累, 以仰望交託的心, 在聖靈的帶領來成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牧師:感謝您的關心和鼓勵,更謝謝您和我分享您兩次車禍的經歷~。這次的車禍讓我學習了這門重要的功課『誠實無虧的良心』。是的,肉體生命的不確定,只有完全仰望交託在上帝的手中~~。

      刪除
  2. 親愛王媽媽,

    不知道您出車禍,看來最近他們不在,您也很多事情發生~ 願 神保守您每天的腳步,也感謝您的分享~ 勇敢的見證!!!

    love,
    佳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佳君、謝謝!感謝主!最終我通過了考驗~。這事顯明了人的軟弱,真的只有緊緊抓住神,才能勝過每天的試探和考驗~。

      刪除
  3. 恩恩~!真的很挑戰,但您~~~~通過了考驗!感謝王媽媽的見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