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馬卡龍(Macaron)

馬卡龍發源自義大利,原本就是高貴的宴客甜點,完美的馬卡龍外表光滑,邊緣因烘烤而形成一圈蕾絲裙樣的緄襯。
法式馬卡龍外層酥脆、內餡滑軟,而義式馬卡龍口感富彈性,各有擁戴者,相同的是甜而不膩的滋味與雋永流傳的香氣。

這盒是來自法國兒子、媳婦送我的生日禮,法國百年老店LADURE'E傳統最經典包裝的馬卡龍。
前些日子讀了一篇文章,談的是巴黎的浪漫~;裡面特別介紹了馬卡龍~~。

我是不太愛吃甜點的,但讀了這篇文章後,居然受不了誘惑,嘴饞了~,倒是真的想嚐嚐來至法國百年老店馬卡龍的經典魅力差別在哪裡~~。

剛好教會一位年輕弟兄去法國找我兒子,兒子就託他給我帶了回來。
打開,日期正好是我的生日,好一份生日禮物,包括有「馬卡龍、松露巧克力和買至西班牙的琥珀手鍊」,好感恩唷~~。兒子、媳婦,謝謝你們滿載溫馨的愛~~。
這顆是松露巧克力,入口即溶~~。they're yummy~~yummy!
要品嚐前,先泡一壺好茶,想,當是更相得益彰~。

有人說,去了法國巴黎「沒吃過LADURE'E的馬卡龍,等於沒到過巴黎」,這句話可不是開玩笑的。
電影『凡爾賽拜金女』裡一再出現的馬卡龍正是來自LADURE'E。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將巴黎與馬卡龍畫上等號幾乎可說是LADURE'E一手所促成。

外層酥脆、內餡滑軟的六種不同口感,總算讓我親自品嚐了~~。
還是這一句they're yummy~~yummy!
這張照片是法國百年老店的外景。
下面兩張是LADURE'E的櫥窗設計,兒子說、裡面不准照相的,所以只能從外面的櫥窗拍照。
兒子分享說、現場吃,口感更好,而且配搭著各種不同的水果一起吃,口感大不相同,他希望我有機會親臨品嚐~。恩、期待喔~!

下面這三張照片是小兒子和媳婦上網查到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也有一家馬卡龍名店。
在12/3媳婦生日的當天,跑去探門路,拍了些照片並買了一盒回來。
好漂亮的馬卡龍,看了任誰能不心動~,想就近品嚐就這家首選了~~。
看媳婦,眼睛發亮,就知道這些甜美的小甜點有多迷人了~~~!
美國比佛利的馬卡龍,還算不錯,當然不能和法國的比,差別在哪裡,就且保留~,讓你們自己去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