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

(每張照片點入可以放大全螢幕,看得更美麗和感動)
有一次和洪師母分享、交談中洪師母問我都幾點才睡覺,我說:「我是一隻夜鶯。」
晚上,曲終人散,電話也止了響聲,人、心思和意念都歸屬自己;這時候,我可以靜下心來靈修、閱讀、作報告或回E-Mail檢查網站留言,貼點文章分享,常常這一弄,非要到清晨兩三點欲罷不能也~~。
夜鶯的歌聲很優美動人,祈許我這隻夜鶯也能成為別人的一點祝福!
有一天晚上覺得很累,隔天小朋友又有慶生會,電腦也沒開,早早就睡覺去了。
隔天起了個大早,起床時,才五點鐘,外面還昏暗著,睡個飽足,精神也顯舒暢,內心更是有種特別的感動~~。

內心暗暗思忖,多久沒有晨更親近主了~~,便安靜在主前恭讀神的話語,今天讀的是哥林多前書2 章~。
讀完,內心有著與平常不ㄧ樣的亮光,感恩、喜樂~!
抬頭窗外望去,天色已微亮,忽見,樹梢間顯出一道紅光,趨前,掀開窗簾『~哇~!』窗外的天空好美~!清晨尚未升起的朝陽,還有這麼一段優美的前奏曲~,趕緊抓起相機衝出後院~。
雲彩披上了新衣,活像五隻飛騰的火鳥,這一幕,讓我也不由自主雙手ㄧ展,若能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天際與主相會那該有多幸福~多美好!

東邊是這麼的一幅鮮紅、活躍,充滿生命氣息的感動~。
回個頭往西邊看去,月亮還高掛天際,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它又豈甘心退下?
同樣的天空,東、西兩邊完全不一樣的天象,西邊的雲彩像奔騰的大小瀑布宣洩而下又像絢麗的煙火奔放天際,而月亮正在弦線間譜著變奏曲~。
人生路是不是就很像這一幕的景象,每個人的切入點不一樣,思想、觀念、心境的不同,所看到的反應和判斷也就大相徑庭。
只看到東面的人或許說「我看到黑暗將過去,前面充滿希望和生命」。
而只看到西面的人或許說「我走不出來,眼前是山谷和瀑布的攔阻」。
而兩面都看的,他看到了全局「生命、希望、高山、低谷與瀑布或是絢麗煙火後的煙霧」。

有人為了一件事雙方爭的面紅耳赤,他們都覺得自己是對的,自己親眼目睹又豈會錯?那就是每個人的切入點和角度的不同所致,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沒有完全的誰是誰非,清楚了這些,我們就不會再堅持己見。

月有圓缺,天有不測風雲,人生路也是一樣,常言「人生不如意事,十常有八、九」。
神沒有應允我們天色常藍,但早上的晨更祂告訴我們說:『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9)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哥林多前書二:5)

『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哥林多前書二:10)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纔能看透。』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祂。』
『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哥林多前書二:14-16)

我們藉著上帝兒子的死得與上帝和好,因此,我們進入祂的恩典中,我們縱然處患難中仍然當喜樂,因為我們已經明白,患難是我們品格成長的機會。

上帝要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凡事藉著禱告、祈求,把你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