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你信這話嗎?

摘自正道神學院,院長(劉富理牧師)的靈程心語

在約翰福音第十一章記載著拉撒路死而復活的故事。
當他生病時,馬大和馬利亞就差人去告訴耶穌。
但耶穌到伯大尼時,拉撒路已經死了四天。
馬大聽見耶穌來了,就出去迎接祂,對祂說:「主啊,祢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
耶穌卻對她說:「妳兄弟必然復活。」
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這時,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接著加上一句:『你信這話嗎?』
馬大的回應是:「主啊,是的,我信祢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馬大雖然如此答覆,實際卻未真正相信她自己所說的話,因為,當耶穌來到拉撒路的墓前說:「你們把石頭挪開」時,馬大卻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耶穌再一次堅定的跟馬大說:「我不是對妳說過,妳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就在馬大順服,帶著有行動的信心,叫人把墓石挪開時,拉撒路就照主的吩咐由墳墓出來了。

『你信這話嗎!?』這是耶穌向我們所說的話。
對於神的話,有多少我們仍像馬大一樣軟弱,口裡說「認識主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在實際生活上卻未能抓住祂的話,因而無法經歷祂話語的能力。

願神幫助我們再次檢視對祂話語的態度,讓我們能像保羅在船難中的告白一樣說:「我信神祂怎麼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27:25);更求主幫助我們能誠心對祂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4)

讓我們因信祂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對祂的話語完全信任,因此能在生活中、服事上經歷祂,看見祂的榮耀。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