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每次收到正道福音神學院『LOGOS Evangelical Seminary』的雙月刊,我總是先翻開內頁,閱讀劉富理院長的“靈程心語~主的一句話”,從劉院長對“主的一句話”的感動和看見,再而與大家分享、提示和教導~。每次的閱讀都讓我從中受益良多。
詩篇136篇更有26節,有26次提及『因祂的慈愛永存』,亦即,無論順境或逆境都要宣告:『因祂的慈愛永存』。
第16節提及「稱謝那引導自己的民行走曠野的」,後面又加上「因祂的慈愛永存」。這是為什麼?曠野的景況是艱難的,高高低低,大小石頭、乾旱無水;曠野白天極熱、晚上極冷,並非人居住之處。
這裡說神引導人走過曠野;為什麼遇到這麼多困難,是因神的慈愛?

神早在西乃山時,已向摩西說過:「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19:16)。
成為祭司的國度,卻需要行過曠野、遇見困難,要行走曠野40年,才進入迦南地!

神要祂的子民成為祭司的國度,就要熬煉他們:經歷水火、雲柱與火柱的保護引領、無水之地磐石出水、沒有食物之處碼哪每日供應、有鵪鶉可以肉食;遇到蛇咬,因信神的話,只要一仰望神吩咐摩西所立的銅蛇就得痊癒。

藉著這些經歷,叫他們在犯難中學會全心乎求神|依賴神,以致更認識神、經歷神。
就因為這樣的操練,造就他們成為「祭司的國度」,
使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實現:「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3)

感謝主!今日你我可能正活在「曠野」的處境,有許許多多的艱難環繞你我身邊,求主讓我們在這境況中,也像詩人一樣宣告:『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其實,這都是神的美意,為了要塑造你我成為「祭司的國度」。
祂任我們面對「曠野」的生活,為要叫我們在這境遇中,學會乎求神、全心投靠神,從祂得到天上的力量,來活出基督的生命。

以致神才能在祂的國度中使用你我,成為多人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