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主是我暴風雨中之避難所

作者:俞黃碧茹 05/15/2010

1.主是磐石, 容我藏躲, 暴風雨中之避難所;
日間遮陰, 夜間保護, 暴風雨中之避難所。
2. 主是磐石, 容我藏躲, 暴風雨中之避難所;
災禍來臨我得穩妥,暴風雨中之避難所。
3. 主是磐石, 容我藏躲, 暴風雨中之避難所;
無事可驚無敵可怖,暴風雨中之避難所。
【右一作者俞黃碧茹牧師嬤】
當我正沉浸在丈夫過世的往事中時,這首《暴風雨中之避難所》詩歌突然由口中唱出來,跟著感恩的心由衷發出,不自覺感恩的熱淚盈眶。從我丈夫生病到逝世,惟有依靠主耶穌這堅固的磐石:當災禍來臨,祂使我得穩妥,祂是我暴風雨中之避難所!

我的丈夫俞贛在2007年6月7日前的一星期突然吃不下東西,以致雙腿無力、站立不住,而送到醫院。經檢查結果,發現是淋巴癌,而且已經擴散到身體其他器官。
一時全家人並教會和許多親愛的弟兄姐妹總動員禱告;靠著主,雖然災難來臨,然而我們全家因為在基督裏,內心卻是平靜安穩,彼此相顧同心扶持。
我和子女們傾全力看顧,我教會的弟兄姐妹們輪流料理三餐外,並負責接送我(因為我不開車),還時時來關心陪伴我們,讓醫院護理人員很感動。

有一天清晨我進去看我丈夫,他告訴我:他哭了兩、三個小時,我問他怎麼了?他說:「爲什麽大家這樣愛我?又有這麼好的妻子、兒女,這麼好的弟兄姐妹?」他自己想著想著感動而哭了, 81歲的他老淚縱橫地說著。在基督裏愛的大家庭,留下了不能磨滅的愛痕在他心中,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2007年8月5日 經過兩個月的治療,三次進ICU。第一次進去時醫生宣判:48小時內就得為他預備後事,我們全家人徹夜守候,我相信我的主是全能者,祂能醫治,於是我就在他的病床前高聲稱頌讚美呼求祂。
天明時,他的所有血液指數上升到可以離開ICU (曾經打過了許多血蛋白,都無效的), 這真是神績!過了4天,因為肺積水第二次住進ICU急救,全體認真禱告祈求後又出了ICU。隔兩天因呼吸困難,第三次住進ICU:因氣管積痰,抽痰後才回到普通病房;但是又需要使用藥物抽痰,醫護人員問我要不再送他進ICU?我愣住啦,這時候正好一位愛主的護理長值班,她對我說:妳還要讓他繼續這樣下去嗎?這時,我知道主要接他走了,其實我早有預感,只是我不接受、不願放手。
主憐憫我和孩子們,多留他一段時間;在這一段時間內,我們個別都跟他有很好的交通,他也深深體會天父對他的愛。
我決定順服主,聽從護理長的話立刻作好安排,當天是主日,就通知教會。下午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一群一群的來探訪,詩歌聲不斷,一直到深夜。
8月6日中午開始,我們全家坐在他旁邊,用他喜歡的詩歌以及他教過孩子們的兒歌來唱。
原本是須要不斷抽痰,並且從住院開始心跳一直是每分鐘220 - 240下,這會兒呼吸、血壓、心跳都趨向正常;當我們在唱讚美詩的時候,感覺到他也和我們一同在敬拜,天堂就在我們中間,很有平安;整夜就這樣唱著唱著的過去,護士來看了好幾次,因看見他的指數那麼正常,都覺得希奇。

2007年8月7日 早晨4點鐘,突然血壓心跳開始下降,孩子們說:我們再唱詩歌,我們不要讓他走!這樣高血壓88mmHG停留了許久,慢慢地下降,到4點50分時完全停止了,孩子們都哭了!我知道他離開我們了,心中感到一陣失落;但當我抬起頭來,驟然看見他站在一旁笑瞇瞇地看著我們在向我告別,我好像看見他身邊有來接他的,他高高興興地走了。

(腓立比書1:23)保羅說:「我 正 在 兩 難 之 間,情 願 離 世 與 基 督 同在,因 為 這 是 好 得 無 比 的 。」 離世與主同在好得無比!這句話突然變得那樣真實,我的心開了!我的丈 夫已經與主同在,無病無痛地享受著天家之樂;我還沒有被接走,等我在地上的任務完了時,我也要回去。想到這裏,我立刻招呼孩子們一起來感謝:感謝神賜給我們好丈夫、好父親,並且感謝神那無限的救贖恩典,將來在天父家裏我們必定能再相會!
【左一俞大姊】
當天回到家中,陳牧師也跟著來到,我們一起商討追思禮拜事宜,決定在11日舉行,並分配好了工作,大家分頭去辦理。
當夜睡覺的時候,感覺好像看到我的丈 夫回來睡在一邊,我覺得不對,自忖:他已經到父神那裡去了,怎麼會回來?才這麼一想,影像立刻不見了。第二天我和女兒、媳婦去花店與墓地,辦好一切事情後,女兒和我就回家(她一直陪我住在老人公寓),這兩天兩人都沒說什麽話,各自回房間去睡覺。
半夜,突然旁邊又好像我丈夫在我右邊擠我,我呼叫主耶穌,那形狀立刻改變消失。

[ 主是我的避難所 ] 第二天醒來,女兒靠在我身上哭了,她說:我心中好憂傷、好難過;我只有輕輕安慰她 ,不知道該說什麽話,我們就又忙著出去辦事了。
晚上回到家覺得不對,家裡有一種憂傷的氣氛存在,我就對我女兒說:我們來潔凈我的家!舉起右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主寶血塗抹遮蓋潔凈我的家!求主差天使天軍來保護!女兒和我,我們就開口敬拜讚美神,半小時後眼睛打開一看,整個房屋都發亮了! 女兒說: 「我 的憂傷沒有了! 」。

【務 要 謹 守、儆 醒,因 為 你 們 的 仇 敵 魔 鬼,如 同 吼 叫 的 獅 子遍 地 游 行,尋 找 可 吞 喫 的 人。】(彼得前書 5:8)

當我們有家人過世的時候,是最容易受仇敵攻擊的時候,仇敵要叫人非常害怕、非常憂傷,要我們在憂傷痛苦中生存。感謝神!我靠祂逃過仇敵的網羅,選擇喜樂順 服主。
【故 此 你 們 要 順 服 神,務 要 抵 擋 魔 鬼,魔 鬼 就 必 離 開 你 們 逃 跑 了。】(雅各書 4:7) “惟有依靠主耶穌這堅固的磐石”
【俞大姊帶小組討論】
2007年8月11日,經過三天的預備,感謝柑縣、愛恩臺福教會全體弟兄姐妹協助,追思禮拜在洛福教會得以順利地完成。追思禮拜可以說是一個歡送會,老伴在孩子們心目中是幽默風趣,是有一顆赤子之心的老爸;他的生活點點滴滴,由兒女們追述出來,帶來會場一陣陣笑聲,我們為神所賜給他這樣可愛的生命而慶賀。
在最後瞻仰遺容,有著別離的不捨;外甥女為她最愛的七舅哭得非常傷心;但在小組唱《奇異恩典》這首詩歌的時候,她帶著猶見淚水的笑容來到我面前,對我說:「七舅媽!我剛才看到我媽媽和七舅手牽手笑咪咪站在那裡。」她不再難過哭泣了,父神實在有憐憫,開她淚眼讓她看見。

“在主耶穌基督裡睡了的人是何等有福”!
我們的人生在世上是短暫的:【我 們 一 生 的 年 日 是 七 十 歲, 若 是 強 壯 可 到 八 十 歲; 但 其 中 所 矜 誇 的, 不 過 是 勞 苦 愁 煩, 轉 眼 成 空, 我 們 便 如 飛 而 去 。】(詩篇 90:10)


然而主耶穌為我們在天父那裡預備了永恆的家:
【在 我 父 的 家 裡 、有 許 多 住 處 , 若 是 沒 有,我 就 早 已 告 訴 你 們 了, 我 去 原 是 為 你 們 預 備 地 方 去 。】
【我 若 去 為 你 們 預 備 了 地 方 、就 必 再 來 接 你 們 到 我 那 裡 去 . 我 在 那 裡 、 叫 你 們 也 在 那 裡 。】(約翰福音 14:2-3)

我們信靠主耶穌基督的人,既然知道在天上有我們永恆的家、有永生的盼望,就可歡歡地喜喜奔跑我們人生前面的道路,在世上過著在主耶穌基督裏面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主耶穌說:「…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是你們可以放心,我已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是的,在世上我們有苦難,但主耶穌是我們的磐石;
祂也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暴風雨中之避難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