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愛惜光陰、做智慧人(歲末歡聚,新年共勉)從心❤️認識

               (上圖:真愛單親家庭關懷中心 同工團隊)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9)

哈利路亞!是的。上帝的道路,上帝的意念永遠高過我們的‘心思和意念;只管順著神的心意去做、去行;祂所預備的都是最完善美好的。祂說: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阿們!


(上圖:12年前設立單親事工的先鋒隊)
 
感謝讚美主!上帝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時間點。
12/4/2021週六,在新的冠狀病毒Omicron還沒變種擴散已先,上帝賞賜了我們二年來同工難得一見的歲末聖誕感恩餐會。
【真愛單親家庭關懷中心】在黃麗薰牧師帶領之下2022年邁入第13年!
經歷一打(12年)從7位同工到目前的四個區32位同工團隊;一路走來縱然艱辛,但主恩夠用。
當天席開三桌,黃牧師還為每位同工準備了精美的聖誕禮物。

疫情全球蔓延二年間不能實體聚會;當天大家都盡可能的分別出時間前來相會,淚珠在眼眶裡轉動~內心流露出來的歡喜與雀躍~真的非筆墨可以形容~。
顧不上疫情彼此還是拍掌歡呼,攜手歡跳,笑聲不絕於耳,甚至有的求抱抱~~。
 席間有說不完的話~,每位同工輪流出來分享疫情間的酸甜苦辣:有感動、有心酸、有分享創意舒壓方法、有兒女嫁娶得孫的喜樂、有學習的成長,有尋得再婚伴侶的感恩~~。
 
以下:為當天參加聚餐的同工拍下特寫照,無法一一細述,但、從照片中也能一窺全貌~。)
每年的元月是同工會;1/15週六同工於Zoom雲端聚集;一起回顧與前瞻,今年黃牧師以:【愛惜光陰、作智慧人】為今年的主題方向,勉勵我們一起向標竿邁進~~。
進入主題之前,我們安排了一個活動『從心❤️認識 』
由惠香精心為每位同工製作了美美的3D動畫照片,然後由同工來指認出照片是誰,並且說出這位同工的特質~。
這活動加深了各區同工彼此的認識;從新從心❤️更深的認識彼此。
今年加入了二位新的同工,這個活動更讓這二位新的同工馬上對所有同工有一個深刻的認識,並能快速的融入與配搭~。

專題:【愛惜光陰,作智慧人】
“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愛惜光陰)
 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 做智慧人)
(詩 篇 90:12)
愛惜光陰 — 懂得自我管理。
時間管理 — 就是價值觀的管理。

數算自己的日子愛惜光陰
人生最後的結局:【 死!
在還沒回天家已先,你要傳遞什麼?
一、你的生活是否在:中打轉?
 忙=心+亡(變得不敏銳了)
=眼目+亡(看不見了
=草艹、沒水氵+亡(枯乾了,沒有動力了;茫然失向) 

a. 昨日—新觀點檢視過去的年日: 後悔/忽視  vs. 建立/成長
 b. 今日—専注珍惜當下的人、事、物:怨言 / 負面 vs. 彼此珍惜/自我管理(時間管理)
c. 明日—面對未來繼續活出意義:憂慮/不安 vs. 主動规劃/我們的主掌管明天
得著智慧的心;不被任何負面的因素所影響。
 


 
二、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 ( 做智慧人)
我們當如何活? 最重要的是需要有智慧 !
1. 願被神使用 — 神使用願意者,遠超過有能力卻不願意者。
    2. 有屬靈的智者同伴 — 每個人需要至少一個敬虔有影響力的同伴。
3. 就地成長 — 無論身在何處,何等環境,選擇成長
;人生沒有彩排, 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林前4:10)
美好的特質就是影響力: “你無法選擇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但是你可以 (調整心態) 選擇如何回應”。
打牌時,不管你手中的牌是好牌或爛牌,唯有讓你浮躁的心安靜下來,思考並專注的打好你手中的牌,思想如何能逆轉並且勝出!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馬太 25:21)
不要當那五位沒有預備的童女,演好我們生命中的角色,做良善、忠心的僕人,活出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命定。
 

各區事工報告:
各區同工針對事工負責、關懷和代禱的部分輪流分享~~。
有人建議希望2022年的聚會有溫度~~~
溫度!溫度?
溫度:傳遞溫暖、加深情誼、關懷、暸解需求、主題的吸引、親和、不冷場~~;看來今年的主題方向要更精心來規劃了~。

展翅青少年報告:
 廖長老、負責分享聖經建造屬靈生命。
Jacky老師、初中與小學生學習比較不能專注 ,又因疫情沒能經常見面,缺少連結互動,希望暑假疫情能舒緩,期能辦個『青少年活力營』。
最後決定:今年只招收高中生並開放給遠程的單親家庭。

整個世界已進入網際網路,各樣的社交平台興起~!
21世紀更是進入一個AI智能與3D虛擬空間的網絡世界;不久又即將進入元宇宙超感空間的社群平台~。
這世代已不容許我們以任何理由和藉口停留在原駐點;只有同心合一一起向著標竿邁進~!
最後大家一起唱團歌後,由廖長老為我們做結束祝福禱告。
以馬內利! 主恩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