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邁向幸福人生&有獎元宵燈謎

親愛的大家:元宵節平安!
今年的春節氣氛有點緊張是嗎?
但、我們是屬神的,是上帝的寶貝;當我們奉祂的名聚集時,祂必然為我們征戰、天使天軍四圍護衛著我們。    阿們!
我們的敬拜!
我呼求時,祢必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

 今天我們的主題:【邁向幸福人生】 
不管2019年,我們過得如何,2020年照樣大步向前走!
  我去年一直強調:
【快樂的元素很重要!】
快樂:我們如何能快樂 ? 
當然(這和自己的心境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需要【學習放下】
因為學習放下,就是 【祝福自己】
我們內心如果綑綁,又如何能快樂?
(失去了快樂  也就失去了祝福!)
【快樂】是一種感受良好時的情緒反應。
如何讓自己感受良好?
就是每一天:
**讓『自己快樂的事』
每一天我們必須面對、『必須要做的事』一樣重要。
**切記:【讓快樂變成恆長的喜樂與(幸福)】
在這裡就顯明了『幸福』
『幸福』:原來是從恆長的喜樂中得來的。
【小確幸】!
大家都知道,也常聽到有人分享他的(小確幸)!
一位日本作家形容:「微小而確實的幸福感」。
用在形容生活中小小而確實的幸福和快樂。
比如:「運動完,喝到冰透飲料的瞬間」、
「早上有人為你預備一份完美的荷包蛋早餐」等~~。

這位作者的『小確幸』好像因為他買了一條內褲,他洗乾淨、晾乾,收疊整齊的霎那,他的心裡有了一股甜蜜溫馨幸福的感覺,這種感覺~~能產生很豐富的想像力~~;這一種短暫的滿足感叫做『小確幸』!
這種小確信,教導我們:
在幸福的時候,我們要學會感恩!
在辛苦時,我們要學會勇敢!
我們必須有正向的情緒:
正向情緒(Positive Emotion)
一個簡單的說法是,你的人生出現多少的正向情緒,你就有多少的幸福。
正向情緒一共有十種:
喜悅、感激、
寧靜、興趣、
希望、自豪、 
逗趣、激勵、
敬佩、和愛。 
我們常常會說「開心就好」
認為生活的意義在於開心與否,
殊不知開心其實只是其中一種正向情緒,
在生命之中,還有許多正向情緒值得我們去注意。
有一個幸福感測試:
讓我們驚訝的是: 
那些經歷過可怕事件的人們,比那些沒有經歷過的人擁有更強的優勢(因此有更多的幸福感)。
那些經歷過兩件可怕事件的人比只經歷過一件的人更堅強。
而經歷過三件的人又比那些經歷過兩件的人更堅強。

在經歷了糟糕的事件之後變得堅強,甚至更加幸福。
 塞利格曼稱之為「創傷後成長」
 我自己也經歷過很多,很多很糟糕的事情;所以我的幸福指數豈不比別人更高?答案是:是的。
這當然不是說如果你想獲得幸福,就得經歷一些糟糕的事情,而是說,人類的心理適應能力之強,能讓人們的幸福感維持在一個水平上下游離~~;你可能會遇到重大的喜事或嚴重的壞事,這一些事件會讓你感到幸福或不幸福一陣子,但不會是持續一輩子的。
正向情緒是締造持續幸福的元素之一,但不是幸福的全部。
進入心流(Flow)的意思,相信大家對心流並不陌生。
如果你不知道心流是什麼,你可以簡單的把它當作武俠小說裡的「忘我境界」,亦即個體沒有意識到時間與自身,完全投入於一項任務之中的狀態。
(相信大家體驗過忘我的境界)
「看見幸福的眼睛」
如何看見幸福?
體驗幸福不代表逃避現實,兩件事情其實並不相悖,你絕對可以幸福的面對現實的挑戰,況且,幸福本身就會讓你更有勇氣的追求卓越。
如果讓我介紹一種正向心理學的「幸福方法」,那將會是「尋找三件好事」練習。
操練可以是:
平常的如:「今天兒子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買了我最喜歡吃的冰淇淋」!
也可以是很重要的如:「我姐姐剛剛生了一個健康的小男孩」。
在每件好事的下面,你可以寫下來或思想「它為什麼會發生」?
比如,如果你的兒子買了冰淇淋!
你就可以說「因為我兒子有時候真的很體貼我、愛我」
如果你寫了「我姐姐剛剛生了一個健康的男孩」,你可以把原因寫成「上帝保佑著她」,或是「她在懷孕期間的一切的預備都很正確」
我個人分享:家長送虎虎茶的感動、生日朋友送榴蓮冰淇淋蛋糕的心意、姊妹愛心製餅每一個餅上寫我的名字的用心、兒子廉價番茄醬四個字(生日快樂!)的感動、家園的果實~~點滴的生活紀錄累積了我的幸福指數。
記錄下生活中好事的原因,當你堅持一個星期,它就會逐漸變得容易了。
一般來說,6個月後,你會更少抑鬱、更幸福,並會喜歡上這個練習。
紀錄、拍照、分享你的喜樂~。
為什麼我特別重視這一種方法呢?
因為這一種方法很簡單,簡單到讓人不敢相信這一方法能提升人們的幸福感! 
簡單到你只要真想做就不可能會失敗!
也因為它簡單,容易被學會,而且它的成效顯著。

我也是單親媽媽,我就是用這個方法找到我自己的幸福指數。
也把這個簡單的方法,分享給你們。
我能做到,你們也一定能做到。
祝福你們能明確的發現,自己的幸福感節節上升。
2020年【屬您最幸福』!
上帝祝福您!
主題分享完;好戲還在後頭,感謝武蓉姊妹奉獻了這麼多歐風洋裝,有獎燈謎獎品豐富:香皂、沐浴乳、醬油~。
哇!好玩呢!
明年再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