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真愛單親家庭關懷中心 同工郵輪退修會(2020 新的人生季節)

 【新的事將要成就!】

 

 我們來了!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 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 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 在沙漠開江河. 
因我使曠野有水, 使沙漠有河。
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 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
好述說我的美德 。  (賽43:18-21)


新事, 未知之事,不熟悉之事比舊事更富挑戰性,需要新的成長和更堅定的決心。
『 新事! 』
 不是給懶惰的人 ——滿足現狀/ 沒有看見未來/ 不想改變
也不給不承諾委身的人——落跑者!
**船停在碼頭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
**人待在家裏也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意義 ! 

給願意成長—— 對自我極限的突破者   
願意透過不斷地學習,使自己在愛心和各樣知識上有長進,
能不斷發展上帝所賦與的潛能與恩賜。
 
*願超越現況、突破限制者!
*生命擴張,不自滿自足者!

 

(上下圖:單親事工輔導 黃麗薰牧師的教導 )


 『因滿足現狀 , 而沒有看見未來』
突破狹隘的思考框和有限的思維者,具有分辨力、理解力者。何謂新事?
 因著恩典,祂使你思想未曾想過的、
         渴望未曾想要的、開你的眼睛看到祂的榮耀、 進到祂的國度。
致使你渴望在衪眼中更卑微並做蒙衪喜悅的事!
神即將在我們裏面成就更多的新事,
這樣祂才能藉著我們去做更多新事。


(以賽亞書 42:5-9)
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祂如此說:我-耶和華憑公義呼召祢,必攙扶祢的手,保守祢….。
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
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
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
看哪,先前的事已經成就,現在我將新事說明,
這事未發以先,我就說給你們聽。



三項新的翻轉  (新的尊榮)

 ㄧ. 新的身份——找到身份 (我是誰),進入命定 (呼召)

所有壓迫你的身份,將你侷限在過去的恐懼和操控的事,都被拿開後,才能經歷轉化後的新性格。
很多人,常常讓過去,限制了我們的未來:
1.成長過程的缺憾:父母親/婚姻不幸福
2.內心的困惑:好人沒好結局
3.活在懼怕當中:怕一個人,一件事,怕失敗,怕承擔責任…



*找到身份 (我是誰),進入命定:
“人若不先仰望上帝的榮面, 就永遠無法對自己有清楚的認識”(John Calvin) (親近主/聆聽神聲音/在神面前卸下假面具)
改變身份才能結實纍纍,

神的豐滿將透過你的獨特個性流露出來。
二. 新的恩膏——住在神的同在/愛中 (攙扶祢)
    愛 vs. 懼怕 (約壹4:17-18)
            懼怕和缺乏愛是不安全感的根源
安全感必須深植於以神為天父的關係裏,

 “ 神看我為寶為尊”(賽43:4)
“ 神默然愛我”(番3:17)
活出真我 (真實的自我 )

真我 : 在基督裏的“新我”——有神的新生命
努力從所有虛假的羈絆中得自由並向上帝徹底敞開!

活出真我 (真實的自我)。

神怎麼看我 vs. 假我
  (外在的/ 表面的/ 別人如何看我)
*停止與他人比較、 或偽裝!
       (累/ 辛苦)                
*承認自己會軟弱、 失敗、犯罪,聚焦在神的恩典和救贖! 
      (坦然無懼到主前)
*知道自己必須有所成長,活出更好的自已 (羅12:1-2)
進入新的季節要把對於未知的恐懼和不安全感除掉。
 不安全感是命定之敵, 神正邀請我們更深入衪的旨意,
              進入命定的更高階段 (創50:20)



三. 新的言語 (耶1:4-7)--保守祢
        神正預備我們進入新的季節,進入新的季節的方法,
 就是要我們改變自己說的話,我們的言語影響我們命定。
      [抱怨]--斷絕未來異象,懷疑神的良善。  (約10:10)
   [感恩]--信靠神的安排,有指望的結局。 (耶29:11)
*嘗試改變你的思維,神就會改變你的生命!

*我們的思想和話語是會影響靈界的作為 !

*當我們選擇相信負面情緒就會壓抑心中,
神所賜給我們的盼望 !


(上下圖:各區事工討論、分享)


  * 用神的真理對抗負面想法!  (ABCD -Don’t worry)  
1. 新的身份
2. 新的恩膏
3. 新的言語

從敬畏榮耀之主,所流露出來有聖潔、敬虔、 
        有生命、有動力之心的生命,成為別人祝福 !
成為一個真正 --有”愛”的群體 
**在群體中活出真我
**在愛中彼此建立
**成為別人的祝福
**活出生命的意義和呼召
**將榮耀歸給神!


2020年祈求上帝賜你有:
         1、新的身份
          2、新的恩膏
         3、新的言語

身心靈 、家庭、人生、健康、豐盛、卓越,成為別人祝福 !
呼召是在世上獨特的角色/職份
 “ 上帝呼召你去工作的場所,必是你深層的喜悅和這世界極深的飢渴相會之處”





   一個人的呼召和進入命定沒有人能告訴他!
             也不是他自己能想出來的,而是當他遇到狀況時
             在與神的互動中/安靜聆聽中神一步一步譲他更清楚,


God Bless Each one of You !
Thank You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