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單親老爸

作者:  邱英義 (Peter) 弟兄
1998年MCS畢業後,受聘【正道福音神學院】
一直隨從劉富理院長,擔任總務至今。
1991年,我來到美國修碩士、讀博士。
後來 神感動我獻身,幾經波折,終於在1996年到「台福神學院」讀神學。
1998年MCS畢業後,受聘在台福神學院工作。
2007年改名為「正道福音神學院」,那時有很多改變,我隨從劉富理院長,繼續擔任總務一直到現在。
因為在美國已經住了二十多年,工作上的需要,很多人都叫我Peter,如果你不叫我Peter,而是叫我的中文名(邱英義),我會誤會你是我台灣的老朋友。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父母親也都是基督徒,外祖父張金波牧師,我的舅舅是張崑遠牧師。我小時候就在台北的大稻埕教會受洗,卻因為好動愛玩,不愛讀書也不愛去教會,並不算是真正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感謝主,我雖然曾離開教會一段時間,但是主一直都沒有離開我,因著祂的公義和慈愛,在我一生當中,祂常常管教我,而且也賜給我許多的恩典。
謝謝大家給我這個寶貴的機會,讓我慢慢的說出我的見證。
(上圖作者和太太伉儷情深,我彈妳唱、我唱妳和)
首先介紹我的太太:惠惠
我們是經過牧師介紹認識的,第一次見面就非常有話講,交往半年也非常有默契,惠惠與我結婚27年8個月,她是主賜給我最大的恩典。
她秉性純樸,幽默風趣,樂觀熱忱,而且很有創意,我常常開她的玩笑說她甚麼都會,我會的她都會,我不會的她也會。
她是在台灣淡水鄉下長大,是一位藥劑師,也是一位小學老師,且自幼在基督教家庭中成長,受到主日學老師(馬階博士的孫女──平安婆)的影響很深,她是位真基督徒,隨時隨地都可以禱告呼求。我們結婚之後,有了孩子,我發現自己在養家、教育孩子方面能力不足,經常一齊跪在主面前,求主做我們隨時的幫助。
她在世最後3年8個月罹患肺癌,雖經手術切除腫瘤,電療和化療,仍不治辭世!如今她歸回天家3年多了,孩子們和我都想念她。
她剛離世時,我們把思念藏在心裡,但現在,我們常相約去從前全家人常去的餐廳,回憶往日的歡樂時光,而且我們深信, 她正在天國極為美好的地方,與我們死去的親友都在主的身旁,享受永生的福分,不但如此,她也不斷的在為我們的每件事情禱告。
(永恆的回憶!)
2011年2月26日,女兒佳欣在台灣的淡江高中的大教堂結婚。本來打算在聖達教會舉行婚禮,因為聖達很漂亮,我們都很喜歡。可是惠惠生病在台灣做化療,醫生說她不能坐飛機來美國,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女兒看到了一個異象,她看到有一個很漂亮的花籃,從空中慢慢的降下來,藍子裡面有很多美麗的花朵和水果,她又聽到一個聲音說,”你還在等什麼? ”她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就去問她的未婚夫Brandon,他也不知道,他們就ㄧ齊去請教他們教會的婚烟輔導,想不到那輔導很高興的回答說:是啊! 你們都已經訂婚三個月了,不要再等了,回台灣去結婚吧!
於是,他們就邀請了十多位親朋好友,一齊到台灣來參加他們的婚禮。我和惠惠高興的笑得嘴巴都合不攏了,因為他們回來結婚的教會正是二十六年前我們結婚的地方,再一次讓我們深深的感受到 奇妙的主是多麼的愛我們。
上圖:女兒佳欣結婚後,也當媽媽了。
英義喜樂升級當(阿公)!神所賞賜的產業和滿滿的恩典與祝福是何等的美好。讚美主!
下圖:兒子佳和11/22/2014在神的應許、祝福和眾親朋好友、牧師的見證下,於聖達台福基督教會完成婚禮。感謝主!
兒子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在聖達教會結婚。
感謝聖達教會讓我們終於達成了著個心願。雖然惠惠沒有參加,但是讓兒女們在教會結婚,一直是她最大的心願,因為在教會中結婚,不但有很多親朋、會友的祝福,最重要的是在 主面前的誓約,是夫妻一輩子最大的祝福。
(這裡也有我們的故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我是在2015年5月5日 open heart!
因為醫生說我有三根血管都被堵塞了,有一根已堵了百分之百,另外兩根是堵了百分之八十,如果不趕緊開刀,隨時會發生不可收拾的後果。

回想起過去兩個月,常常會在上班時,感到胸悶氣喘,力不從心。比如: 從行政部快走到拓展處就會氣喘吁吁,有些時候要搬點傢俱,更是喘到不行。以前的我常常是健步如飛,做事情也都是快手快腳,不喜歡拖拖拉拉。現在的我,不但做事大不如前,就連打桌球也打不到一局,就打不下去了。
我的心裡感覺到怪怪的,聯想到近一年來,有兩次在飛機上,心絞痛很厲害, 有一次還冒冷汗,難過了將近半個小時。這些不可否認的事實,都是我必須要馬上去面對的問題,但是我缺少這個警覺性,可能是我單身日久,缺少另一半的關心的緣故吧! 有和沒有實在差很多,你們說對不對?

【突 然 來 的 震 撼、很 多 的 鼓 勵 安 慰、出 院 療 養】

當時我很被醫生的好心善良感動到不行,就決心要聽從他的意見,但是這個手術不是個小手術,心裏也是有一些擔心,幸好有許多主內的兄弟姐妹來探訪我,給了我很多的安慰和鼓勵!特別是有兩位老牧師親自來看我,又以聖經的話語鼓勵我:『堅心依靠祢的,祂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
(以 賽 亞 書 Isaiah 26:3)
這一句聖經的話是周淑慧牧師得知我住在Garfield Medical Center,隔一天就要做心血管的繞道手術,特地和吳德勝牧師兩位滿有愛心信心的老牧師趕來看我,給我打氣加油,在為我禱告之前,送給我的金玉良言。當他們握著我的雙手懇切禱告的時候,我也緊緊的握住他們的手,心中十分被感動。
我心裡深知若非神許可,我不會遇到這個"開心"的大手術,神一定有祂的美意要用我更多的時候,我雖然已經滿頭白髮,我深信我還是可以為主作一些事,所以這個大手術,我是非做不可。

(英義弟兄參加腳印聖樂團,常常隨團宣揚主愛、見證主恩)
幫我開刀的團隊是從USC來的,醫術十分高明,成功率很高,可是也有不幸失敗的例子。
後來我就先寫了遺囑交代我的兒女,放開心裡的一切擔心,禱告後,五月五日清晨,坦然地進入手術房, 接受Open Heart 的大手術。
我被麻醉之後,彷彿睡著了,再來發生的事, 我都不知道。聽說我的胸部被從中切開,胸骨也是被從中鋸開,然後我的心臟冰凍暫停跳動,心血管被接到心肺機繼續工作,醫生取了我左小腿的一條血管來作左邊的心血管,又取了兩條肺的血管作為右邊的心血管,再把心臟啟動,開心於是完成了,全部手術時間大約是六個小時。

麻藥退了之後,我就慢慢的清醒過來,發現自己好像機器戰警,身上插了許多管子,接到許多不同的機器上,而且滴滴的響個不停。手術之後,我在醫院住了四天,接受治療,醫生對我的表現都很滿意,我好像是模範病人,五月九日下午就被釋放,從新作人了。

(英義在聖達台福教會分享生命見證)
出院前,我被醫生規定不可以上班,至少要等兩個月,也不可以開車,也不可以拿超過五磅的東西~~。回家之後要定時定量的吃藥,休息,吃飯,運動 ,,,還要定時回診。
那時,我的兒子正在努力讀書,準備Stage One的考試,因為我突然的生病,他就自動延期考試,專心來陪伴我,幫我去買藥,帶我去給醫生看,讓我感到非常安慰。我媳婦也是天天回來煮好吃又有營養的東西給我吃,補充我的體力,好讓我早日回復健康。

感謝主!我是因禍得福,這個刀可不是白開的,除了讓我可以益壽延年之外,更是讓我們父子的感情更加的融洽。
近日一同聚餐時,他告訴我,他們夫妻相處愉快,並感激我支持他們搬出去過獨立生活。
我女兒很關心我,常打電話問候,我們無話不談。
女婿也很體貼我,常邀請我搬去和他們同住,給我很大的安慰,令我十分感動!
我相信,風箏無論飛得多高多遠,上面那根堅韌的線永遠不會斷落。
求主保守每一個基督徒的家庭,天天都充滿平安喜樂。
我們愛我們的兒女,從小到大,從不間斷。
我們的兒女也是敬愛我們,到老到死。
因為神愛我們,一直都在祝福我們,永不止息。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