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2015年 展開新年新盼望

希望來自仰望神

約伯記 5:7-8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至於我,我必仰望 神,把我的事情託付祂。
苦難中的仰望 ( 一)

耶利米哀歌 3:21-26 
我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他的救恩,這原是好的。

苦難中的仰望 ( 二)
我們在哪裡找盼望
將盼望放在自己身上
將盼望放在婚姻或再婚上
將盼望放在財務或工作上
將盼望放在他人身上(小孩/下一代)

虛空的盼望
虛空的盼望是建立在使人愉悅的想法上
只要我得到我要的,問題就會消失
把盼望放在改變人或事物或環境上
真正的盼望

真正的盼望是建立在神的應許上
真正的盼望是知道神愛你並為你預備最好的計畫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
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真正的盼望來自知道神的真理。(耶利米 29:11 )
真正的盼望是建立在你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上

神是無所不能的神!祂有絕對的力量能幫助你過得勝的生命
神是無所不能的神!祂隨時與你的同在,你永不孤單
神是無所不能的神!祂是無所不知的神。
真正的盼望是全面性的
真實的盼望不是只針對一部分(個人的生活),而是全方位(神對全宇宙的計畫)
神用奇妙的方式工作。我們身上的試煉,磨難可以將我們更推向神,並成為祝福的偽裝。
我們必須將我們的盼望放在神的主權上
在生活挑戰中尋找真正的盼望
我如何在充滿風暴的生活中找到真正的盼望? 在離婚的手續上? 在失婚的生活中?在單親扶養下一代的挑戰中?
真正的盼望來自對上帝的完全依賴.
在患難之中, 我們必要全心仰望主耶穌
詩篇 25:1-2、15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我的 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  
詩篇 31:24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希望來自仰望,
忍耐中的仰望
希伯來書 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註: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Fixing your eyes on 注視
「仰望」是要我們
靜默等侯 ~神大能的彰顯
尋找、尋求 ~神的旨意
申訴~等待神的公義、掌權
信賴、信靠~神的信實
盼望~神的應許成就
注視~神的榮耀、神的面
希望來自仰望神

仰望:
在失望中得著的安慰
在患難中抓緊的盤石
在迷失中等待的指引
在黑暗中尋找的亮光
在得意中隨時的提醒
在福樂中仍記得感恩
在軟弱時依靠的膀臂

錯誤(虛空)的將盼望建立在人與事只能帶來死亡和絕望。
真正的盼望來自於上帝賜給的生命和幸福。
約 伯 記 14:7-9
樹 若 被 砍 下 , 還 可 指 望 發 芽 , 嫩 枝 生 長 不 息 ;其 根 雖 然 衰 老 在 地 裡 , 幹 也 死 在 土 中 ,及 至 得 了 水 氣 , 還 要 發 芽 , 又 長 枝 條 , 像 新 栽 的 樹 一 樣 。

馬太福音 6:33-34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信、望、愛=> 信賴主, 把你的希望寄托在上帝, 你可以活出一个充满神的愛與祝福的生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