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天山雪蓮菌』圖文完整版

雪蓮菌又稱『天山雪蓮菌』,中文學名裂褶菌,
又稱西藏靈菇。
『天山雪蓮菌』包含許多身體所需的營養素。
一個波蘭醫學院教授把這些雪蓮從亞

洲帶到歐洲;
故事是這樣:
當他在印度及西藏工作時,染上肝癌,在西藏時,當地的人就用這雪蓮治療他,經過一年半後,他完全康復,恢復健康,在他的請求

下,西藏人送他這些雪蓮做為禮物。
並叮嚀:『培養你的雪蓮,它永遠不可販

賣及牟利,它永遠是一樣禮品』。

它有以下的治療作用: 




1. 它有規律的防禦身體機能結構。




2. 它有治療心臟病及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 它有規律的助長肝臟及胰臟的生命力。 




4. 它有治療膽囊及化結石的作用。 




5. 它有治療胃、十二指腸等內部作用。 




6. 它能創造抗菌素去治療部分器官所染的傳染病。 




7. 它能調整血壓。 
8. 它有治療及刺激腎臟和膀胱的功能。 




9. 它能阻止癌症擴散。 




10. 它有調理身體、消除疲勞、抵抗緊張功能。 









(圖一、過濾網)
優點:
在黃種人的國家中,因為體內乳糖酵素的退化,所以在飲用牛奶時,容易會有過敏性反映,產生腹瀉與異常脹氣等現象,然而牛奶卻是高生物價蛋白質與良質鈣的主要來源。

然而,西藏靈菇在牛奶中高密度發酵及酵素水解的雙重處理後產生靈菇酸奶,把牛奶中一些不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營養轉變成更容易被人體所消化吸收,而更重要的是靈菇酸奶中含有高濃度的乳酸菌賦活因子,可讓腸道中因為受到抗生素及壞菌影響而失去活性的內生型有益菌種再次的賦活,改善腸道菌相,給予人體腸道一個健康的環境,且不含脂肪,對於人體是一種零負擔且又兼具美容養顏、維持健康的乳飲品。
靈菇酸奶因為口感不是非常適合大眾口味和要求嚴格的培養條件,使西藏靈菇『天山雪蓮菌』沒有廣為流傳。 隨著對其功效的認識,越來越多的人也就開始飲用了。
(圖二、將過濾網置於瓷碗上面)
說明:
這些菌經過長期的相互適應和協同作用形成了複雜的菌相,以這種顆粒為發酵劑在牛乳中發酵後而得到的發酵乳製品被稱為酸牛奶酒,在發酵過程中產生酒精、 乳酸 、醋酸,使製品具有獨特的發酵風味和清爽的沙口感,深受許多國家人們的喜愛。 
中科院微生物學研究所菌種中心的高級實驗師賈建華女士說,關於“西藏靈菇”,他們已經接待了六七批來鑑定的人。 雖然鑑定出來的菌種小有差別,但如今發現的都屬於克魯維酵母屬和假絲酵母屬的真菌,無毒性,此外還包括乳酸菌、醋酸菌等。 
據從事酵母菌系統生物學研究的白逢彥博士介紹,這兩種菌屬於好氧菌 ,一般情況下,在25℃~30℃下在適宜的培養基里幾個小時就能繁殖一倍。 

對於有人常提問:不慎把“靈菇”吃進肚中會不會有危害的問題,白博士說,我們用肉眼看到的白色“靈菇”其實是聚合體,而還有單細胞的真菌存在於奶中,用紗布過濾是濾不掉的。 也就是說,無論用不用紗布過濾,都會有一部分真菌進入人體。 但菌種是無毒的,所以不應該有不良影響。 

(圖三、已培養24小時的雪蓮菌)
西藏人的說法:
西藏雪蓮菌的培養:培養雪蓮菌的容器不能用金屬,全部以玻璃及瓷器品為宜,容器要清潔,不能有濕臭和辣味,不能存放在書櫃及太冷、太熱的地方。 
將新鮮牛奶倒進裝雪蓮菌的容器內,以覆蓋菌面為宜(約80盎司),24小時後,便可一次飲用。 培養24小時後,要用絕對乾淨的紗布過濾,網內的雪蓮菌種要用涼開水徹底沖淨,不能沾有牛奶,再將雪蓮菌倒進已清潔好的容器加入鮮奶再浸24小時即可。 
經過28天后,雪蓮菌便可增加一倍,這時可供兩人飲用。
 每一療程為20天。 
飲用20天后便可停止10天:每次停飲期間,培養菌體的工作和飲用期間一樣,每天也要更換和清潔,不然兩天不照顧它,雪蓮菌便會死亡。 
雪蓮菌是我國獨有的世界之珍寶,它生長在我國西藏佛經聖地海拔6000米的青藏高原之峭壁上,如今瀕臨絕種。
(圖四、將培養24小時後的雪蓮菌輕輕倒入過濾碗裡面)
如何人工培養:
1、將兩湯勺半分量的雪蓮菌浸入鮮奶中24小時。
2、將浸養牛奶的雪蓮菌倒入濾網中,牛奶由濾網濾入容器,然後將濾網內的雪蓮菌用涼開水沖洗乾淨,再加入鮮牛奶浸養著,用一層紗布遮蓋防塵。

我個人的多年心得分享:
如果我要取雪蓮水來當化妝水或醫療備用,我的做法如圖四,我會輕輕倒入靜放幾分鐘,先讓裡面的液體流出,(如圖五)
(圖五、右邊的碗裡面是流出的液體)
這流出來的液體裡面還含有一些的乳&乳酸菌,我會倒入瓶中或罐子(如圖六左),讓它慢慢沈澱後,取上層清澈透明的水,倒入另外的瓶中當化妝水或過敏、受傷時敷用。(如圖六右)
這些濾出來的水必須冰在冰箱儲備。
當化妝水,可以用化妝棉塗抹或隨意倒在手上直接塗抹,姐妹使用時,在妳平常保養的化妝品使用後使用。不用清洗掉讓它自然乾,會有緊縮感,能緊緻皮膚、改善妳的皮膚,治療青春痘有療效。
(圖六、左邊大罐子是讓其沈澱用,右邊沉澱後取出清澈的水當化妝水)
取水後,或化妝水的儲備已夠用了,就直接篩出培養的雪蓮酸奶飲用。
個人建議可以利用20天療程後,休息的10天作為儲備化妝水的最佳時機。
如下圖左
篩出後的雪蓮菌是必須清洗的。
網路上的一些分享或示範不一定是完全正確的,可以是提供參考用。
試想,牛奶是很容易變質的東西,長期浸泡過的牛奶,而且是要飲用的,新鮮、乾淨是絕對必要的。
原始的教法是水必須煮過冷卻備用。
現在淨水器、純水普遍使用,可以省掉煮水的步驟,篩後的雪蓮在水龍頭下沖洗乾淨,(我會放個盆子在下面接收清洗出來的水,再拿到院子澆果樹,是很不錯的天然肥素)沖乾淨後,才再用純水清洗一下。
(圖七、清洗乾淨後的『天山雪蓮菌』倒入容器,加入鮮奶繼續培養)
3、雪蓮菌牛奶最好在臨睡前飲用。 在此期間內任何奶類品都不可飲用。 在停飲雪蓮菌牛奶期間,雪蓮菌照常過濾、沖洗及更換鮮牛奶。
4、雪蓮菌需放置在通風的室內。 不可密封。 不可放在冰箱內。(除非暫停培養或出遊,這時可置於冷凍庫,要用時解凍恢復使用)
5、雪蓮菌供養出的是帶酸味的牛奶(實在不適者可加點蜂蜜,但不可放糖)。
6、雪蓮菌不可接觸鐵器及金屬,(不銹鋼等耐酸金屬除外),最好要用瓷或玻璃器皿盛入。
7、28天后雪蓮菌會增加到雙倍體積,可提供給需要的人。
(圖八、覆蓋但不能緊密,需要透氣,如此完成了)
我為何會這樣熱衷介紹推廣,因為我是『天山雪蓮菌』 受惠者之一。

六、七年前我養過或許更久之前,但我不是當乳酸菌來喝,(我是濾出它清澈的水來當化妝水),因為我發現它能修護皮膚。
養了幾年嫌麻煩,有時一忙就忘了,最後就放棄了。

我一直不敢喝,塗抹外表看得到,喝到肚子裡成什麼樣,對身體有沒有副作用誰又知道,兒子說:媽這是什麼?菌類的東西最會突變,之前的原菌,傳到現在還會是那原菌嗎?說的還滿有道理,我就連沾一下都不敢了。

今年五月初,我發現我皮膚開始花粉過敏,眼皮發腫,脖子發紅,皮膚漸漸紅紅像橘子皮一樣,且有擴散的趨勢~,心裡發急,吃了中藥、西藥~吃的好怕怕!(藥物、副作用)而且還不見得改善。

有一天,發現冰箱有三瓶之前我濾出來的雪蓮水~(在冰箱的一角,早就忘了它的存在),這少說也冰了三年以上了,發現還很清澈,聞聞看~沒有怪味,就試試囉!擦了它~,奇妙事發生~~,過敏的皮膚現在已恢復正常),喜樂!奇蹟!

但這三瓶已讓我用完了,如果再復發怎辦?後來在FB臉書上分享,有一位愛心姐妹從北加州送到南加州給我。超感動!
因為對它有信心,我現在也喝了。真的不錯喲!
PS:這純是個人分享。
不負責任何醫學或醫療的責任!

53 則留言:

  1. 建議要儲備化妝水,可以利用飲用20天後,休息的那十天來儲備。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找這個菌好久了,請問您是否願意分享或是出售一部分呢?
    如果可以,請您與我聯絡.
    我的信箱是:sarah771030@yahoo.com.tw
    電話是:0980916690
    謝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找這個菌好久了,請問您是否願意分享或是出售一部份呢?
    如果可以的話,請您回我信件:sarah771030@yahoo.com.tw
    或是電話:0980916690.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4. 這位親愛的朋友、您住台灣嗎?
    我住在美國洛杉磯,上週剛好有親人帶了一些回台灣,或許要等一下,聯絡看。
    再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我會和您聯繫。

      刪除
  5. Dear Helen, 您好,昨天我已經從您的親人那裡拿到雪蓮,目前就是依照您blog上的方式去養,我一直都有蕁麻疹(urticaria, rash)這類的皮膚問題,希望能獲得改善,再次感謝您無私得提供,謝謝!

    回覆刪除
  6. 匿名23/1/15

    大大 請問一下 還有 酵素可以分享嗎!?
    不知道如何與您聯繫!!
    我在台灣高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讓台灣的親人和你聯繫。
      請給我電郵信箱。

      刪除
    2. 匿名31/1/15

      您好:
      我的電子信箱是u38icgg1989222@gmail.com
      手機:0932-782934
      謝謝.

      刪除
  7. 不好意思,因為我和家母都有嚴重不過敏,時常晚上癢得睡不著或抓到流血,看了您的分享想請問一下還有酵素可以分享嗎?
    我的郵件是:blackptero@gmail.com

    回覆刪除
  8. 你好.我是住在彰化.我有嚴重的食道逆流.找這種菌好久了.不知你可分享雪蓮菌我的信箱是a28611926@gmail.com

    回覆刪除
  9. 我有嚴重的食道逆流.不知能否分享雪蓮菌我是住在彰化

    回覆刪除
  10. 這位朋友你好!我再回你信件。我可以請台灣的親人與你聯繫。

    回覆刪除
  11. 您好 ,我女兒皮膚有色素失調症 ,可以跟您要一些雪蓮菌來養嗎 ?我住台中 ,也可自行至您親友家拿 ……我的信箱apple313@ms15.hinet.net

    回覆刪除
  12. 不知是否可以請您幫忙 ,想跟您親友索取菌種?很久以前吃過.但因為被我養死了~~一直找不到來源.要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13. 忘了寫聯絡資訊給您.selichuang@hotmail.com謝謝

    回覆刪除
  14. 你好:
    我也想跟您親友索取菌種?
    找好久都找不到~.麻煩您了.
    hsinghui@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5. 你好:我也想跟您親友索取菌種,我住台中。我母親常年因胃食道逆流而睡眠品質差,最近更因為體弱而住院,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索取。
    非常感謝你的解說及分享。
    wild_blue_deva@hotmail.com Meg Kuo

    回覆刪除
  16. 感謝大家的回應。
    台灣親人有不方便之處,所以抱歉了!
    居住洛杉磯的,有需要我儘可能服務。

    回覆刪除
  17. 能分點給我嗎,我很需要,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這位蔡豐傑弟兄您住哪裡?

      刪除
  18. Hi Helen 您好!

    回覆刪除
  19. 您好,我很需要這個菌。幾年前養過,因為出國就停止了。最近因身體狀況較差,就又想起這個神奇寶貝了。我住在台灣高雄,請問怎樣可以分享到呢?我的email: yishoujen@gmail.com 敬煩賜覆,謝謝

    回覆刪除
  20. 你好,我很需要這個菌,如何才能分享呢?我住台北~lynn198279@hotmail.com感謝大大

    回覆刪除
  21. 住台灣的不方便服務,所以抱歉了!
    住洛杉磯的朋友可以聯繫!

    回覆刪除
  22. 您好,請問您還可以分享嗎?
    我姐姐住洛杉磯,可以幫我帶回台灣,如何與您聯繫呢?
    我的email:prettyjoyce@pchome.com.tw

    回覆刪除
  23. 我E-mail給妳!

    回覆刪除
  24. 我在嘉義市我需要這一個菌種可以分享給我一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很抱歉!我在美國洛杉磯,所以有所不方便。

      刪除
  25. 您好~~~我的母親以前吃天山雪蓮菌,吃得身體很舒服,她現在年歲大了,身體狀況每天都很不舒服,就一直說她要尋找天山雪蓮菌來吃...我想要讓我的媽媽身體趕快舒服起來~~~可以方便留給我您在台灣親人的電話或者E-mail嗎?我想要跟您的親人要些天山雪蓮菌來養及給媽媽吃~~~十二分感恩您的恩德~~~我的E-mail是:vangemis@gmail.com 感恩您~~~廖小姐敬上

    回覆刪除
  26. 請問誰有雪蓮菌可分享給我嗎,或賣一些給我,0908942666李先生

    回覆刪除
  27. 這位李先生您好!
    因為我是住在洛杉磯所以不方便。
    如果您美國有親朋,可以冷凍帶回去。

    回覆刪除
  28. Helen,
    我住在Houston,Tx 請問有人可分奌雪蓮給我嗎?十年前用過,出門時被家人不小心丟了。一直未能再找到有人可分些給我
    江淑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過來洛杉磯嗎?再請聯繫。

      刪除
  29. 請問如何冷凍帶回臺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妳好!
      換洗乾淨的牛奶後,直接放入冷凍庫。
      飛回台灣已解凍,繼續培養就可以。

      刪除
  30. 請問一下還有誰還有雪蓮菌可以分享嗎?家母和我本人都需要。我的email是joseyang@gmail.com (楊先生)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住哪裡?我住在洛杉磯,這樣您方便嗎?

      刪除
  31. 你好,請問還有酵母菌嗎?
    我們之前吃很好,是否可以分享或賣給我?
    Mail:qeee899@gmail.com

    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在洛杉磯,這樣您方便嗎?

      刪除
  32. 我住在台灣,你會回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會。兩年才回去一次的。

      刪除
  33. 那預計近期是什麼時候回來?酵母菌會賣多少錢?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送不賣的。你沒親朋住洛杉磯嗎?

      刪除
  34. 沒有~~~難過~~~
    因為很想拿到這個菌,但是很多人都已經沒有了,親戚那也都沒有嗎?那就只能等你回來再聯絡了,感謝你~~~

    回覆刪除
  35. 請問是否可以分享酵母菌我是住在洛杉磯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rley、平安!
      抱歉!現在才回覆妳~。
      還需要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