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蔬果之美

                                   【火龍果小豬撲滿】
幾年前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幾張逗趣的蔬果雕圖片博我莞爾而笑;在乾女兒結婚時,我想婚禮茶點會場如果有一些蔬果雕佈置應該有加分的效果,我就試著雕了一些,果然引來眾人的眼目,之後我就愛上了牠【經過一番雕琢,牠栩栩如生像小精靈一般逗趣可愛】,以後看到可造之材總手癢,賦予【它】一些生命吧!
                                      【翠玉苦瓜刺蝟】
感恩節回台灣,在大賣場看到台灣的火龍果好大一個,在美國我自己有種但是可沒有這麼大,挑了個造型不錯又大的,回家修剪一下,加上兩顆眼睛,沒細看,活像一隻小豬撲滿。
台灣新品種【翠玉苦瓜】真的很翠綠,不用太加修飾加上兩顆眼睛,你說像不像【刺蝟】。
下台南,我妹婿在台南開了一間歐式餐廳,我也秀了兩盤蔬果雕,也教我妹妹一些基本概念,由她自己搞創意增加餐點的色、香、味及視覺享受。
                                     【愛是永不止息】
值此聖誕佳節,緊接迎向新的一年,家中難免親朋好友來,大家歡聚享用美食,暢談、分享或茶敘,如果桌旁擺上一對喜氣可愛的蔬果雕應該是不錯的點子,大家試試吧!
                                  【鶼鰈情深】
以這蔬果雕【鶼鰈情深】,祝福大家新年蒙福!
祝福天下夫妻【你儂我儂,相愛到白頭!】
【幻燈片秀】背景音樂:Christmas M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