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在山峰與神相遇

下圖 作者:黃真理(Jenny Huang)


【在山峰與神相遇】
自從 2020 疫情開始之後居家隔離的那段時間因為沒有地方去,所以就在週末的時候到戶外爬山~。
剛開始只是走普通的3~4 mile 步道,後來想要有更深的投入,所以去年加入了爬山群,也認識了一些熱愛爬山的朋友;當時有一群人決定今年加入挑戰南加州的山峰計劃。(Southern California Six Pack of Peaks Challenge)
 挑戰山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看步道的長度跟海拔的高度,而且每個山峰都有不同的挑戰跟難度~。
有的步道凹凸不平,時常會有石頭路,也有碎石路;有些步道會遇到倒下來的樹幹,有的要跨過去,有的要鑽過去~。
上坡的時候很辛苦,背著沈重的背包汗流浹背,下坡的時候很傷膝蓋,腳趾跟指甲會痛,會瘀青。
高山的空氣很稀薄,有時會呼吸困難,還要注意高山症反應, 雖然辛苦,但在經歷了這十幾個山峰中讓我更深的認識自己,更瞭解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跟潛能;也訓練了我的耐力跟毅力。
由於爬山的時候大家的速度不同,許多時候是獨自一人跟大自然相處~。
看著層層的山峰,聽著鳥叫聲跟流水聲感覺很療癒,爬山的時候我會帶著幾首自己喜歡的詩歌在心裡唱著讚美主,配合方言禱告,讓聖靈與我同在。
上坡的時候路很不好走,也很艱難,感覺像在舊約的曠野,不知何時才能走到山頂;在這個過程中我跟神有許多的心靈交通;跟祂訴說自己內心的苦毒,抱怨與不舒服的地方~,一路上與神相交~埋怨、吐苦水、甚至與神拉扯~摔角~。
而神也在這個過程中很溫柔又有耐心的等候我,憐憫我。神透過大自然來安慰我,保護我,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祂的愛,也跟祂有更深的連結。 
在抵達山頂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到了那牛奶與蜜的應許之地;享受在山峰上的美景跟成就感,知道這一切的經歷都是值得的,在神的愛裏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我知道神一直與我同在;我是多麼的渺小,但我的神是多麼的偉大!
我本身是個不喜歡戶外,也不喜歡運動的人;不喜歡曬太陽,也不喜歡流汗;在爬山的過程當中,神徹底的改變了我,讓爬山變成了我的熱愛,也讓我在這個舞台上找到自己,知道自己的身分跟價值去影響別人,神透過這些山峰改變了我的思維跟想法,把我的軟弱變為剛強;神讓我知道在人不能的,在神都能;在人缺乏的,在神裡都能完全。

【我與 Whitney 的相遇】
話說當我六月份完成12個山峰的時候,有幾個資深的山友問我有沒有要考慮去Whitney?我當時想,以我的能力跟經歷根本沒有想過要去挑戰這麼高難度的山,而且 Lottery 季節已經結束了,很難可以拿到 permit,當時也沒有抱太大的希望;結果很神奇的神竟然讓我拿到permit. 雖然第一個日期因為臨時發生了暴風雨而導致道路封閉,把原本的計劃取消了,後來神又給了我兩個日期,讓我有機會去體驗這個山峰,而且還是9/9月圓的日子。能在黑暗的深夜裡有月亮的光芒,真是太感謝神了。
當我拿到 permit 的時候很緊張也很興奮,另一方面也擔心自己的訓練跟裝備不夠而對自己沒有信心。在這期間也有人給我負面的影響跟我說要把握積極的密集訓練,也有人告訴我說太困難了,叫我放棄,過幾年再去。
我那時跟神禱告說,如果我能透過這個經歷來榮耀神,那我求神來為我成就這一切。
Whitney 這座山是美國本土48 州的最高山峰。每年有很多從世界各地的人來體驗這個山峰,它不僅風景優美,也是一條很有挑戰的步道,而且成功率不高,很多人因為體力不足,或是高山症的種種原因而無法成功到山頂。我當初最擔心的就是高山反應,高山的空氣很稀薄,不僅會呼吸困難,頭暈嘔吐,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當我準備去的時候心裡也有許多的顧慮,尤其是高反的問題,但我也只能打恩典牌把主權交給神,由神來為我成就這一切,求聖靈與我同在,緊緊抓住神的應許,相信神不會撇下我,也不丟棄我。 感謝神讓我順利到達山頂,一路上沒有嚴重的高山反應。
9/9/2022成為我生命中一個最快樂的日子!
是我生命中一個最大的突破!感謝讚美主!
神讓我在這個經歷中領受到祂長長久久的愛,也是神給我恩典的記號。感謝神讓我再一次的體會到祂奇妙的大能,讓我知道祂有多愛我,也謝謝我的 RPG 姐妹為我禱告。
我不是什麼爬山達人,我只是個初級者,沒有什麼運動細胞,爬山的速度也很慢,跟其他的高資深的山友跟馬拉松人士都無法相比,我是多麼的平凡,而神卻讓我生命裏缺乏的幫我完全,使我的軟弱變為剛強。
祂讓我再一次的經歷到祂奇妙的作為跟偉大的創造,讓我看到神的榮美!在每一次爬山的經歷中我渴慕與神相遇,讓我知道我的阿爸天父一直與我同在,陪伴著我,保護我,愛著我。
感謝主!
哈利路亞!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神!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 ‭4:6‬)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哥林多後書‬ ‭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