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與青少年溝通 — 特效妙方

4/16真愛單親家庭關懷團契主題:與親少年溝通 - 特效妙方
講員:胡慧玲牧師/博士
胡牧師目前是國際真愛家庭協會事工副會長,經常受邀海內外教會及社區主持講座及培訓,並客座教授於幾所神學院。
出版: 保鮮甜蜜婚內情,讓管教Q起來,青春可以不叛逆,再綻芬芳-邁向精采的下半場~等。
(上圖:胡慧玲牧師)
孩子與父母的心為何疏離了?
小小孩最聽話是吧!漸漸長大~為何開始會頂嘴並且會用手抵擋了是嗎?
華人家庭在美國和孩子相處間不只有代溝,還有文化溝又加上不同的母語還有語言上的鴻溝~。
四歲~十四歲的階段從滔滔不絕很愛講到不愛講,甚至不願搭理的狀況~!
 
父母要調整方式:好用意 X 好方法好效果
不要搞得兩敗俱傷,或許你贏了;孩子服了嗎?
還是只是表面上的誠服?內心是恨得牙咬得緊緊的~~?
 要知道老少對打~,是一場不會贏的仗!
不要什麼都要和孩子爭戰,選擇做個聰明的父母;針對大事來討論~。
反擊不合理信念,以正面取代:
子女不聽話,常有的事
容許子女犯錯的機會
等氣消了再管,還來得及
事情沒有想像那麼糟糕
就算很糟,還有幫助我們的天父上帝
我們自己不見得每次都有理
當一個人沒有被暸解的話,我們嘮叨太多,孩子的耳朵是關掉的;你暸解他的心,他的耳朵就打開了。
**我們做家長的要有從神來的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