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小丑人生 vs 做個快樂的人

9/15焦點基督教會中秋佳節社區外展
我演了一齣默劇和一段分享:
你們說我是誰?
【我是個小丑!】
小丑是醜化自己,把快樂帶給別人。
我是誰?
我是我媽媽的女兒
我是我兒子的媽媽
我是我媳婦的婆婆
我是我孫子的奶奶
我是機構的志工
我是教會的姐妹
我是上帝的兒女
我是~~我是~~
哇!一個人一生要承擔這麼多的角色~!
要扮演這麼多的角色容易嗎?
是的。是不容易的。
只是一個角色(夫妻),一般男的比較理性,女的比較感性,理性與感性如何找到一個平衡點?
妻子如何了解先生在外面所面對的挑戰、如何抓住他的胃口、如何體貼與滿足他心理和生理的需要?
做丈夫的如何明白太太內心裡的世界,她持家的辛勞、她淚水中的含義~~?
媽媽的角色又是如何的瀪複~~?
一個角色就讓人很抓狂,何況一個人一生要扮演這麼多的角色~。
怎麼辦?
再說每個人對他的人生都有規劃,但、計劃卻往往趕不上變化~~。
一個天災、人禍,就足以打亂一切的計劃。
昨晚媳婦接了孩子下課,回家的途中~她往東向開回家,就有一台車從西向斜開直衝的撞過來,一個大車禍就這樣發生了。
氣囊全部爆開,母子三個人嚇得大哭,車頭全毀~整台車報廢了。
要不是上帝的保守,天使、天軍的護庇,性命豈不就在旦夕間。
我今年也二次被別人從後面追撞~。
現在的人出了什麼問題?
人心顯得浮躁,生活腳步顯得繁亂,焦慮、燥鬱、壓力、暴力、不專注、嗑藥、喝酒~等等現象的產生。
為什麼現代的人飽讀詩書,學歷豐富,什麼大道理不明白?什麼大道理沒聽過?但、為什麼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基督徒屬靈的真理就是活不出來,怎麼辦?
其實失敗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三個字:〖不快樂!〗
不是我們的,不屬於我們的,不用去強求。
天不是常藍,也不是人人都功成名就。
但、你可以做個快樂的人!
做個快樂的人就是對家庭、社會、國家、世界最好的貢獻。
改變自己,帶著孩子、家人就是公園玩個球,海邊看個夕陽都能增加你的正能量。
多參加有益的講座,沒錯、很多我們都懂,但我們行不出來,只有多聽和一些正面的人多接觸,激勵自己活出陽光、喜樂,試著做個快樂的人。
有人說:我就是不行,我做不到。
你要知道!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因為神愛我們。
【愛既完全,就將懼怕除去】
做個快樂的人,取悅自己也照亮別人。
讓我們向世界活出愛和喜樂。
主耶穌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