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聖誕劇『一顆謙卑的心A Humble Heart 』

 今年聖達台福基督教會,聖誕晚會的主題是:『謙卑的王』 
我們團契以耶穌基督一生如何卑微自己,不與神同等~~,存心順服,以至於死~~。 
我們定意效法耶穌基督,以『一顆謙卑的心』彼此服事,榮神、益人。 
『但以理團契』2013年聖誕劇『一顆謙卑的心』
[ 第一幕 ] 
甲夫妻牽著孩子上場~~ 
孩子:爸爸!最近真熱鬧~,到處都佈置的好漂亮~! 
甲父:孩子、再過兩天就是聖誕節了,開心嗎? 
孩子:嗯!當然開心!我還知道耶穌祂好愛我的。 
甲母:是的,耶穌愛我們,也愛大家!走、和爸媽一起去聚會~。
乙夫妻牽著孩子從另一側慢慢微差、出場~
孩子:媽咪、爹的,你們聽~,是平安夜曲~,我也會唱喔!老師有教我們的。 
乙母:是的,你好棒!這是一首恬靜、安詳、很美妙的歌曲~。 (乙夫妻和孩子輕輕哼著平安夜曲、輕快的走著)這時,(甲進入室內坐下,和會長無聲交談著~~)
丙夫妻牽著孩子接著上場~ 
孩子:(指著聖誕樹)媽媽妳看!那棵聖誕樹好漂亮喔!(接著指著台下)哇!為什麼這麼熱鬧呢? 
丙母:因為有一位救世主誕生,普天同歡慶!祂名叫『耶穌』!。
孩子:喔!耶穌~,祂很偉大嗎?
丙父:是的,祂很偉大!但是,祂很謙卑的~祂是一位謙卑的王。 
孩子:喔~~。(~~若有所思~)
這時,(乙進入室內坐下,無聲交談) 其他人帶著或抱著~接著出場。(碰面、互相打招呼)(陸續進入室內。)
[ 第二幕 ] 
會長:大家都來了,我們先一起同心低頭禱告,~~~~~禱告感謝奉主耶穌寶貴聖名。阿們!
會長:在這聖誕佳節,我們一起來思考並學習主耶穌的樣式, 我們先來看一段經文:記載在(腓2:6-8)(請胡弟兄為我們唸這一段)
『祂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2:6-8)
會長:你們說,祂如何謙卑自己不與上帝同等呢? 耶穌有哪些樣式,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A:祂卑微的取了奴僕的形象,降世為人。 
B:祂為我們世人的罪,成為代罪羔羊。 
C: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 但祂連個枕頭安歇的地方都沒有。
會長:是的,祂獻上自己為祭,存心順服,且死在十字架上,為要恢復我們和上帝親密的關係~。還有嗎? 
D:祂騎著驢駒進耶路撒冷,這驢駒還是借來的,祂卑微到這樣。(搖頭~ )
E:還有!祂在最後的晚餐,還跪下來,謙卑的為每一位門徒洗腳。
會長:主耶穌是大君王,祂統管萬有,是死而復活的主。
但祂選擇最卑微的樣式來作王,我們是否應該效法祂的榜樣?

F:是的、我也要謙卑自己,努力事奉。 
G:因為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喔!所以我要學習Jesus。 
H:是的,我也要放下自己的主張和意見,謙卑來到主的面前,學習祂的樣式。 
I:主阿!我願『謙卑』並『捨己』放下自己,跟隨祢的腳步~~。
會長:感謝主!當我們願意謙卑作僕人的時候,神會把恩典賞賜給我們,「祂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 我們當一起效法『耶穌基督』!以『一顆謙卑的心』來事奉。
(齊聲)是的!『我們願以一顆謙卑的心來彼此服事!』((音樂響起!)
[ 第三幕 ] 
 歌舞:『一顆謙卑的心!』
求祢給我一顆謙卑心,給我一顆受教的靈,
好讓我,能走在祢的旨意裡,如同耶穌的生命。
幫助我更多的禱告,幫助我更深的依靠,
單單相信祢,深深敬畏祢,
一生要跟隨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