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孤獨比香煙更糟糕

最近網路頻繁的轉載著一篇「滑倒比罹患癌症還要嚴重」的報導,大家好像也都很認同這個說法,尤其針對六十歲以上的年齡層,大家首肯,表示真的不堪一跌~。 


也許大家都以為癌症應該是致命,最可怕的~;但是有很多情況比起恐怖的癌症來卻是不遑多讓。 
如果跌倒導致骨折,因此而不能行走的人,一年的死亡率等同於接受手術加化療後的大腸癌病人。
 而「寂寞與孤獨」,據一名資深顧問指出,吸煙對健康是絕對有害的,但寂寞無人分享你的問題,那『孤獨比香煙更糟糕』。
有一個名為「行為觀察團隊」的主管說,晚年孤獨會比吸煙更快把你送進墳墓。
沒有人傾聽分享問題,是造成影響死亡率最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
 波羅的海國家的一次高峰會議,其中一個議題是(如何確保更多的工作者延遲退休),因為在英國大多數超過75歲者,認為自己是"全部或大部份的時間“是『孤獨的』。 


每日快報也引用說,我們知道吸煙是真的不好,但更糟糕的事這種社會關係之影響,"如果你有愛你的人,當遇到問題時有人可以傾訴,這就是妳是否會在10年活著的一個有力的基礎,這項行為更勝於其他關係,當然更勝於抽煙”。
可歎的是,現在的孤獨已不是老年人的專屬,韓國搖滾歌曲(孤獨的人)更是唱的沸沸揚揚,年輕人也大嘆孤獨,而走不出孤獨又為何呢? 人際關係的疏離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每個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有過寂寞的體驗,寂寞不僅僅是孤獨、苦澀、悵惘和傷感,它也會是一種智慧、力量、美麗和灑脫。 我是一個單親媽媽,我想我應該最有資格說我是"孤獨的”,但我確是幸福的、充實的、被愛的、滿有力量和感恩的~~。 
我的力量從何來?我的力量是從耶和華神而來~!祂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祂是我的喜樂~。
教會是一個愛的大家庭,我們不靠自己,只靠那叫死人復活的上帝。
人生風雨,無法避免,在這當中,僥然倖存,面對風浪,在教會裡,大家愛心相扶持、互勉互助、強的扶持弱的、互相寬容、彼此守望和彼此造就一起成長,日日靠主力量,必然得勝有餘。
李白也說:「古來聖賢皆寂寞。」 寂寞的人未必都能取得輝煌,但有輝煌成就的人,一定能經得起磨難,耐得住寂寞。 


當人生越漸困難,越來越無法承擔,記住你並不孤獨,我們有上帝陪伴,『在基督裡有力量和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