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祂能改變 !

再次感謝 俞黃碧茹牧師嬤 寶貴的生命見證:【祂能改變!】
撰於:9/23/2010

2008年、2009年兩趟以色列之旅,兩次,相同地都參與11天的萬國禱告特會,特會中牧師傳講的信息,常常帶給我很多的思考。
信息內容之一:【預備人心迎接主的再來】人的心好像一塊土地,需要被整理以後才能使用;又好像一顆果樹,需要修剪才能結出豐盛的果實;整理和修剪的過程都很不舒服,人的個性常以自我為中心,不喜歡被修改,要改變是很困難的,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箴言16:32:『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連不發脾氣都很難,治服己心何等不容易,然而一個人必須有著一顆願意被更新、改變、受造的心志,全心依靠上帝大能,才有可能坦然面對,接受神藉著環境、人、事、物,成為心靈改變的工具。

羅馬書5:3-4:『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因為當患難突然來臨時,人的反應立刻感到的是驚恐、是害怕,接著就落在生氣難過痛苦絕望中,快樂盼望完全消散。
但是因著有神,在患難困苦中有平安有喜樂,生命性情被改變更新,患難變成化妝的祝福。

以下是筆者的一點心靈歷程分享:

1981年夏天我在一家電子工廠上班時,突然發現地上很多螞蟻,抬起頭又看到許多飛蛾,趕快找到在同一個工廠工作的丈夫,才發現是我的眼睛出問題,人事處立刻替我預約眼科醫生,門診時間是第二天,工廠叫我們先回家休息。
在回家的路上,
眼睛裏面突然大量進血,不到一會兒就整個看不見了,內心極度惶恐害怕,加以來到美國才兩年多,英語都不好,兩個人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回家等明天的門診了。

回到家躺在床上,我的心根本無法平靜下來,要變成瞎眼的恐懼和害怕緊緊 的抓住我,在惶恐無助中,我只有起來跪在床前向主耶穌呼求禱告,漸漸的內心平靜了,有一個感動要打電話給牧師,我就打電話給我們的牧師,他聽到我的情況就告訴我,我們教會的一位弟兄,是個眼科醫生,牧師給我他家的電話。

一直到很晚才聯絡上這位醫生,感謝主,醫生剛剛從開刀房回到家,不顧身體的疲累,細心的講解與安慰,告訴我視網膜剝離(脫離)的情況,我說:我沒有那種情形。他說:如果發生應該要如此~~處理,現在眼球裏面都是血也是要休息,等到血沉澱以後,才能看得到,也才能夠治療。恐懼害怕不見了,我心裡很有平安,於是就去睡覺了。
第二天到診所,果然正如昨夜那位醫生弟兄所說的,眼球裏面滿了血,找不到破口在那裡,要等到血沉澱以後才能看到,需要回家休息幾天再去檢查。

等候的時刻正是心裡調整的時刻,因為眼睛出狀況,才知道我平常只用一個眼睛,就是左眼在看東西,右邊眼睛是嚴重弱視,(近視兩千多,散光四百,在台灣配眼鏡都不知道,我戴著眼鏡用一個眼睛看東西,還以為兩個眼睛都在用。)出問題是左眼,現在等於什麽都看不見了。

平常也讀經禱告,現在不能讀經了,只有禱告全心仰望交託神,靜靜的等候神,學習信靠、順服,雖然未來眼睛的視力將會如何不知道,但心裡卻有意外的平安,沒有擔心害怕,這和我天然的性情很不相同。
有一天跪在床前,在禱告中神讓我看見教會許多年長的長輩們,跪在那裡為我眼睛得醫治祈禱,心裡好受感動,突然有一股愛澆灌下來,我整個人被神的愛充滿, 喜樂從腹中,就像活水不斷湧流上來,跪不住就站起來,站也站不住,心靈喜樂到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第一次瞭解到什麽是『基督裡,愛中代禱』,他們的代禱,使我經歷神的同在。

主耶穌基督的愛、聖靈的充滿,真是喜樂潮溢我魂,如海濤浪滾滾。

幾天後再回到醫院檢查,果然發現有裂縫,經過雷射治療,慶倖視網膜沒有脫離。
沒想到一個星期之後,參加教會在公園的野餐,回家後傍晚時,突然看見一道強烈亮光閃過,接著黑色影子慢慢由下往上升,內心一陣戰抖,但是感謝主,因為那位醫生弟兄已經向我說明過視網膜剝離的癥狀,
所以我知道視網膜正在剝離脫落,我立刻躺臥下來不敢動,避免視網膜繼續脫落,輕聲叫我丈夫打緊急電話給眼科醫生,醫生不能相信我們怎麼會知道什麽叫做視網膜脫落,問過詳情之後立刻叫我們去他診所見他。

我丈夫開車,我躺臥在後坐,一路上心中有一首詩歌不斷地唱著:聖哉,聖哉,聖哉!全能的主宰!清晨我眾歌聲,穿雲上達至尊;聖哉,聖哉,聖哉!慈悲與全能,榮耀與讚美,歸三一真神。
醫生很驚異我的視網膜只是脫落三分之一,因為一般來到他這裡的病人都是完全脫落了,中間視覺神經全破壞,就算動手術以後也看不見了。神真的是保守了我,借著那位醫生弟兄預先的教導,又使我能安靜躺臥下來,叫我左邊眼睛動手術後可以恢復視力。感謝讚美主。

但是事件不是就這樣結束,手術後住院三天,在醫院裡暈倒兩次,醫生叫我要去檢查爲什麽會暈倒,我們也不懂只想趕快回家。
回到家後頭痛劇烈,頭痛得好像觸電要爆炸,我叫我丈夫用力抱著我的頭,太痛了,我就呼叫:主啊!突然一句話在我心中:
『我的恩典夠妳用』,我的心立刻平靜下來,頭還在痛,但是還可以忍受,我安靜等候。

醫生給我吃止痛藥早晚各一顆,二十四小時有效,可是還會痛,我不能睡在床上,因為床一動,頭就痛,就鋪毯子睡在地上。
過了個兩個星期,一天正好月事來,我呼叫我丈夫快來扶我起來,等到他來,發現地毯濕透了,都是血(暈倒的原因是嚴重貧血),趕緊送我到醫院檢查,發現是子宮長瘤,子宮比正常大一倍,必須手術。
平常都沒有去做檢查,每月失血過多也不知道,當時不能動手術,需要等眼睛的手術滿一個月後,才能做子宮切除手術。

一個月後手術的那天,醫生告訴我說:『可能需要輸血,他已經做了準備;』他看我的表情,知道我不喜歡,就說:「預備著,希望不會用到。」我沒有說話,這一項只是不喜歡,而讓我擔心害怕是動手術後的疼痛,頭痛再加上肚子痛,我怎麼承受?後來很感恩的是子宮肌瘤長那麼大,竟然不用開刀直接從下面摘除,醫生告訴我:剛剛好不用輸血,我好感激,更奇妙的是動手術後,好幾天我連一點感覺都沒有,我問護士小姐我到底動過手術沒有,她說:「動過手術了。」我說:「怎麼一点感覺都沒有,是不是別人也都這樣?」她說:「很少像妳這樣連痛都不痛的。」我好開心,全能的神,祂顧念我,祂憐憫我。

住院期間還有一段小插曲,讓我永遠記得;因為動手術前失血過多,動完手術醒來,身體非常虛弱,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希望能吃或喝一點東西可以補充一下體力,正好午餐時間到了,我好高興,結果送來的是兩碗濃濃流質食物,趕緊舀起一點來往口裡送,那個味道我差一點吐出來,另外一碗顏色不同,同樣地一口也無法下嚥;心中感到無力與沮喪。
傍晚我丈夫的三姐和三姐夫來看我,心想:救兵到了!因為他們在美國已經二十多年了;我趕緊告訴他們,希望他們立刻幫忙去和醫院管理伙食的說一聲,三姐馬上對我說:
「不要緊,我們來禱告。」我心想:連這也要禱告啊?她就開口禱告說:「主啊;七舅母的身體虛弱,需要食物補充體力,一則求改變她的胃口能吃得下,二則請讓醫院改變食物,讓七舅母吃得下去,吃了立刻恢復體力,奉主耶穌基督名禱告,阿們。」禱告完了他們就走了。我好失望,他們並沒有幫助我。

一會兒晚餐來了,熟悉的兩個碗又出現了,我實在一點體力都沒有了,突然想到我丈夫的三姐剛才的禱告,她說;
改變我的胃口,真的嗎?試試看吧!我就舀起來嚐嚐看,咦?真的不難吃啊!真的我的胃口被改變了,就這樣一口一口吃起來,而且那一點點食物進入胃裡,馬上有一股力量像電流流通全身,使我全身都熱起來,立刻感覺體力恢復了,我正感到稀奇的時候,我的家庭醫生來了,看到我吃的東西,就說:「妳不需要吃流質食物,明天給妳吃好吃的。」

我一聽之後,想到這位三姑姑簡短的禱告,三件事;改變我的胃口,改變食物,食物化成力量,神立刻都成就了。
以前常常聽她說:跟神說比跟人說好。
義人出於信心的禱告蒙神垂聽,這回真是經歷禱告的功效,感謝主改變我對禱告的觀念

兩個月後左邊眼睛視力漸漸恢復,右邊眼睛經過調整,使用隱形眼鏡以後,也可以看了;我開始上班了,但是就是常常頭痛,很不舒服。去看眼睛外科醫生,問他:我的頭痛什麽時候會好,他說:「有的一輩子都會痛,有的一兩年就好了,若很不舒服就吃止痛藥。」我聽了後,很失望,但也沒有別的辦法。
有一天在工廠工作中,頭又痛起來很不舒服,我就禱告求主醫治,連著兩三次禱告都沒有得醫治。
我想到,哥林多後書12: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就向主禱告說;
「主啊;既然許可這頭痛留在我身上,我就為頭痛感謝讚美祢。」正好頭痛又要開始了,我立刻就說;「感謝讚美主!」我的頭立刻不痛了,那個痛好像海浪,剛剛起來,却突然平静下去了,再也沒有頭痛了!神的大能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當讚美的時候,主的大能降臨祂醫治了我。

最後,感謝教會眾弟兄姐妹不住的代禱,在愛中的扶持 。體會到我所信靠的救主耶穌基督,是一位全能的主,聽禱告的主,出於信心的禱告必蒙垂聽。

祂使我在患難中有平安,學習信靠與順服。
祂更是一位保護看顧的主,祂是愛我們的,祂也要我們彼此相愛,經過患難經歷神的同在,祂改變了我的心態:不是依靠人、不是依靠環境,乃是依靠神的大能方能成事。
祂能改變,使水變成酒,祂能改變,化苦為甘甜。

【讚美全能的創造主,拯救我身心靈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