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火龍果戀曲(ㄧ)

今年七月初兩個火龍果寶寶拔得頭籌,所以也被我先解決掉了,殘忍~,不,他的犧牲為了造就我的健康,他甘心樂意的,我還捨不得摘,是他裂開了口了,求我『就稱著我美味的時候快享用吧!』
哇!清香可口,今年的甜度很不錯唷!

八月中旬,另外五朵開花了,眼看著更多的花蕾蠢蠢欲動的,心想這些花蕾陸續也要開了,過了兩天的黃昏約七點半到後院巡巡,哇嗄!花苞要開了,今晚有重頭戲可觀看了,趕快拿了相機記錄她的成長。
八點半再出去看時已羞澀的微笑著,哇!二十二朵同時間開花唷!九點半時已幾乎盛開了,花中花的美舌已清楚可見!
二十二朵火龍果花同時綻放,碩大的一朵朵,每朵潔白無暇,清純高雅又帶著貴氣~。
感動她的美~!

隔天起個大早,為多瞧幾眼,要不然太陽ㄧ出來,既嫩又細白的她,不堪ㄧ晒,馬上就凋萎了!她的即速凋萎並不是生命的盡頭,而是為儲蓄豐沛的養分好孕育、培育出更強壯更健康的他。

蟲蟲們可起的比我更早,蜜蜂已成群飛上飛下,進進出出一早就忙著勤做工,相信牠們知道遲了無緣享受這香甜的蜜汁~~~~。
瞥然間,喔!金龜子也來了,請問這位賓客妳為花粉而來,還是為了食她鮮嫩的花葉?
相機搶著拍照間,嗄~!又一隻急速飛來,是另一隻金龜子嗎~~~~?
喔、喔~!直飛而入,看不到是什麼東東來著~~!好,等著你,鏡頭對著你,倒要見著你的廬山真面目~。
喔!不小一隻,比起左邊的那隻小蜜蜂,看來少說也大它二十倍有吧~~!
哇煞~~!出來了~!這是什麼啊?其實,當時我並看不到牠,花朵朝上已高過我的視野,蜜蜂又嗡嗡群飛,我也怕被蜜蜂叮著,墊著腳尖高舉相機,鏡頭對著牠一拍,忽間,飛走了~~!
直到晚上載入照片一看,喔喔!這是什麼?不是金龜子~~,
難道是大雄蜂嗎?還是~~莫災殃?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昆蟲~~。有賞唷!
還好沒被螫!險喔! 
【照片點進可放大看得更清楚】
喔,火龍果花呵!為妳痴、為妳醉,為妳險些被蜂螫!
願我像妳潔白無暇、有著馨香氣息!
結出的果實也是如此清香甘甜沁人心!

幻燈片背景音樂:在主愛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