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雖然單飛,照樣高飛

真愛家庭雜誌第五十四期,主題企劃:【單親不孤單,雖然單飛,照樣高飛!】
摘自真愛雜誌:無論是行經怎樣的人生旅程而成為單親,總是歷盡艱辛與熬煉;然而,若願依靠上帝、自立自強,單親也可以不孤單,單親也可以成為兒女和別人的祝福。
這ㄧ期特別邀請大家細聽這些過來人的生命之歌:

現身說法1、『以感恩補破網』:以感恩的心態看待一切失敗挫折,妳會發現,人生其實很精彩!昨天雖然曾經摔了一大跤,但並沒有因此而失去今天生命的方向。

現身說法2、『在自省中前瞻』:你可以關起門自怨自艾,也可以站起來為自己找到新的意義與希望;單親父母,最迫切需要的,就是向前瞻望的力量!

現身說法3、『受恩也施恩』:單親雖然失去伴侶,再度成為單身,但並非意味著
【單獨】就是【不快樂】,【單獨】一定等於【孤單寂寞】;戰勝孤寂的最佳良方,就是去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左起大媳婦、大兒子,小兒子&媳婦,前ㄧ、我本人】
現身說法4、『自立自強有平安』:成長,是學會充分運用杯中所盛的半杯水,而不耗費精力抱怨為何另一半是空的;惟有依靠上帝,努力自我實現,追求成長者,就像個滿溢的福杯,喜樂有餘!

感謝真愛家庭協會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單親路。
這裡面的現身說法4,是我的見證,介於這次的見證是由真愛家庭協會轉介過來在電話中專訪,訪問者和我彼此事前並不相識,在這樣有限的時間裡一次性的訪問,其實,這單親路一路走來,錯綜複雜的情況,是很難說清楚講明白的。

這次定稿前,疏失了彼此間再次的確認,所以內容中有時間和事件上的失誤,為事件的真確性及不辜負親人、朋友長久來愛心的付出,特在此正稿:
【長媳、可以和蒙娜麗莎相媲美吧!】
前,我們是進出口貿易商,總代理多個國家的商品,由北部到南部都有經銷商網,我是1988年事業巔峰期時離開銀行界,並非他事業崩盤時離職,當初來美國是見公司內部和財務發生問題,和前夫有很大的爭議,他要我帶小的來美國看大兒子,心想,眼不見為淨,丟給他自己理理看,做事業旁騖那麼多,不用心管理,給意見還說『妳行,那董事長妳來當!』我煩夠了~!我想我也快爆了~!出去轉換一下心境~~!而沒想到一來美國,變成一條不歸路。

來美國後,沒想到公司情況一路下滑,他要我先別回去,匯來十萬美金給我在美國期間暫時可用,雖有危機意識,但我沒想到情況怎麼會演變成這樣一觸即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娘家親人被拖累的很慘,不動產被查封、拍賣,來美國後,我和家人失聯一小段時間,因為我羞於見他們;把姊姊搞得急死了,後來連絡上,親人聽說我在美國幫人家照顧小孩,悲從中來,要我回台灣說家裡不缺我們母子的口糧。

在初期最難過艱辛的時段,感謝好友【Albert Hsu & Olivia】夫婦一路陪我走過。
感謝娘家姊姊初期很不放心我們,半年就來看我們一次,媽媽也來了,妹妹也問候不斷,家人輪流來看我們,怕我們在美國凍著、餓著,大包小包的即時空運,不計高價的運輸費用,只求我們得飽足。

為讓我們安穩住下來,姊姊還來為我
們看房子,後來因為屋主年老養不起這房子了打算賣掉,姊姊就幫我付了前款,把房子買下。
【二十年前暑假帶孩子來美國參加暑期營,
Olivia帶我們到處旅遊,後二是她的小孩】
【親情無價!】娘家親人一直到現在,不管在精神或物資上,都是我們最大的倚靠和後盾。

兩個兒子都已成家,大兒子、長媳現居法國,他們都是藝術家,大兒子更是網頁設計高手。
小兒子MI音樂學院畢業,感謝神的呼召,準備進入神學院裝備為神所用,二媳婦從事兒童教育工作。

感謝阿爸父神,一直不離不棄!縱然我失信、背離!祂還是把我挽回,看我如珍寶!雕我、塑我,成就我成為祂所合用的器皿。

我只針對文章內容做些註解,詳細請大家閱讀雜誌內文。
雜誌內的照片是二媳婦不是大媳婦。
我無意再對過往去訴說是非曲直,
一切都已卸在主前;
暴風雨後的彩虹是美的如此讓人感動!
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