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第一屆『真愛單親關懷事工』同工退修會 主題:【時代的呼聲!】

8/16、17兩天是【真愛單親關懷事工】第一屆同工退修會。
地點在:Rancho palos Verdes 海邊高級別墅
16日早上約9:30am,大家幾乎都準時到達目的地,每個人各自攜帶準備的茶點,東西一擺,看、好豐富耶!
我週五晚團契回到家已是十點多鐘,清洗水果、沐浴洗頭~,上床時已是凌晨2點,6點起床準備了簡單行李~,8點帶著另外三個姐妹一起上路,雖然只睡了四個小時,但內心雀躍、靈裡歡暢~,一點都不覺得疲累。
美娜姐妹半夜睡不著,爬起來作甜點~,丁大姐知道我們懷念她煮食的美味茶葉蛋,也特地熬製帶來,滿足了我們的口慾~。
我們可是一群可愛、滿有活力、充滿愛心、熱心的同工群。
洪師母致歡迎詞!
接著和大家一起分享:『時代的呼聲!』

感嘆!在這新世代,本來,再簡單不過的家,竟然能在這幾年間冒出了十多樣的「新產物!」

目前以家庭主軸的婚姻狀況分有:
1、雙性婚姻家庭 2、單身家庭 3、單人家庭 4、單親家庭 5、同居家庭 6、同志家庭 7、未婚生子家庭 8、非婚生子家庭 9、頂客族家庭  10、內在美家庭、11、繼親家庭 12、玻璃家庭 13、空巢家庭 14、不婚生子家庭 15、收養家庭。

個人資源充足,相對較不重視婚姻的工具性價值,導致遲婚、不婚、離婚率高。
 因著離婚、再婚率的節節升高~,導致單親家庭比率增加,同居關係增加,家庭成員關係更趨複雜化~。
離婚率不斷攀升的必然產物:【單親家庭】
如今美國、台灣都有將近三分之一以上的孩子是生活在單親的家庭,問題學生的衍生也越來越多~。
這就是我們【真愛單親關懷事工】在這【時代的呼聲!】中,所背負的【時代使命!】

我們一起分析、探討這幾年來,單親事工的成敗、得失~,回顧&前瞻~,修正未來的腳步,調整關懷網,更加同心、合一、有智慧、知識、謀略,期許更有效率的來協助這時代的需要。
看來我們是『任重道遠!』大家加油了!

求神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賞賜聰明智慧、謀略,有一顆敏銳的心❤️、能關乎到新世代的需要,保守我們身、心、靈的健康,奔跑不疲累~,完成神所托付的使命。阿們!
『退修會』
退下:離開屬世的捆綁、繁瑣~。
修習:得著智慧、知識、謀略、貼近主的心懷~。
靈裡:得著釋放、醫治、啟示、自由和喜樂~~。

看啊!祢的靈在哪裡,那裡就有全然的自由、釋放~,我們可以盡情的敬拜、全心、全意、全人的歌頌、讚美祢!
喔!主啊!我們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靠著祢,我們凡事都能做。阿們!

我們盡情的敬拜、聖靈充滿、靈裡歡唱!
敬拜、讚美、律動~~還是敬拜,~~再敬拜!感謝讚美主!

在這海岸邊,無需空調~,自然舒適~、心曠神怡~!
我們輕鬆,無拘無束的分享、交流~,藉著這樣的交通~~,我們彼此更多的認識、心靈更多的契合、坦誠的面對自己和他人,相信這有助於事工上更一致的看見、規劃與合一。

我們16日中午在海岸邊的Trump National Golf Club 
享受豐盛的午餐。
這家餐廳很講究,不僅食物考究、內部裝潢也很精美,今年得了5顆星的『Star Diamond Award』,我們很開心有機會來這裡享受美食。
特別在這餐廳大門前拍了一張合照
吃完午餐,回到退修會所,在跳讚美體操的時候,無預警的,我的過敏病原,忽然間,來勢洶洶的襲擊而來~,一年多沒發作了~,五月靈修營會時,我還記得帶過敏藥,這次疏忽了~~,破壞的靈馬上乘機而來~~。
我先是發現我的手發癢、起疙瘩~,我悄悄的先退下~進入洗手間,我看到,臉、手、接著大腿、身體,全身都起疙瘩了,癢、癢、癢~~,我禱告、呼求!主啊!怎容許在這時刻發生這種事?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退下!過敏的菌源退下!退下~~!』。
大家圍過來了,洪師母帶領大家為我禱告,緊接著、黃弟兄用摩西禱告法帶領大家為我禱告~,以明姐妹馬上煮綠豆水給我喝,很快的~~,大家看到疙瘩退去,神的大能醫治。
這是我六年前開始過敏以來,第一次完全沒吃藥,而且最快速的完全退去~。

哈利路亞!借著這事~,讓大家再次經歷了同心禱告的力量、聖靈的同在&信心的操練和主耶穌完全的醫治。
不管高山、低谷,是福、是禍,凡事都有神美好的計劃
讚美主!

『下圖、大家同心、合一的為我禱告!讚美主!』
下午的第一堂課,丁姐教導&分享如何『有效的單親關懷』
丁姐作關懷、協助、陪談、輔導的工作已有20多年或更久~!她經歷了很多棘手、疑難、雜症的問題,更懂得聽的藝術、明白對方的心裡需求和分析對方心理的矛盾與需要,教導我們如何有效率的單親關懷~~,怎樣進、退、攻、守~,保護自己、且讓別人得著方向和成長~。
大家在問、答之間~,得著造就。感謝丁大姐!
接著是鳳梅姐妹分享『在聖靈裡的禱告』
她很坦誠地分享她自己,承認自己的軟弱,分享她在莊牧師帶領的台灣監獄服事事工~,如何在禱告裡重新得力,靠主得剛強~。
在她單親的生活裡,和兒子緊張的親子關係~,又如何靠著禱告勝過~。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是的,禱告是大有能力的。阿們!
我們的晚餐,在這間依山傍水浪漫的泰式餐館,享受開胃美食~。現場有優美的演奏樂曲伴隨著我們~,時而古典~~忽又有藍調之感~,這樣的風格、情調~~,也是我的最愛。
(: Love! :)❤️!幸福!❤️!

17日、敬拜主日!
8/17 洪牧師主日信息:【婦女的覺醒!】
聖經出處:約翰福音4: 16 ~ 20
4:16『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
4:17『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
4:18『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
4:19『婦人說、先生、我看出祢是先知。』
4:20『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

洪牧師信息大要:
耶穌離開猶太、又往加利利去.一般他們都會繞道而行~,今天,主耶穌卻從中間直行,往撒瑪利亞的一座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
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4:7『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他說、請你給我水喝。』
4:9『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
4:10『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 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洪牧師以一個深刻的現代寫實劇,來敘述這婦女的遭遇~~。

這位被多次離異的婦人,她的羞愧和苦情只有主耶穌明白~。她不願意、也不能曝光,免得被羞辱~~,所以只能利用正午時分,頂著大太陽出來打水~,避開人們對她的指點、嘲笑~。
所以主耶穌是特地來到這裡,祂明白這婦女的苦情~~。
安慰、活水和永生之道在此顯明了~。
這婦人就留下水罐子、不顧一切的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 莫非這就是基督麼。

一個沮喪、破碎不堪的生命,被主愛摸著~,觀點馬上全然的改變,生命180度的完全翻轉過來,她覺醒了!看到的是、光明、活水、盼望和愛~。

親愛的朋友!單親、並不孤單,有我們和主耶穌的愛陪伴著你一起走人生路~~。
單親也是一個完整的家,有愛、就有家。
守住真愛、就能守住家!
休息片刻,我們在這裡合照、留影~,兩天的退修會,眼看、就要說:『再會了!』
我們以最可愛的笑臉,回應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們的多位愛心奉獻者,並感謝SUE姐妹愛心開放她的家庭接待我們,並多方張羅,為我們安排住宿和飲食。
感謝洪牧師、師母策劃這次的退修會事宜,讓我們全體同工領受了一場豐盛的饗宴,不管在身、心或靈,都得著飽足、溫馨與甘甜。

洪師母、黃麗薰老師,我們愛您!您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16日晚上,我看到您臉上已顯倦容,知道您這陣子辛苦了!讓我的內心好不捨~。謝謝您!有您真好!愛您!❤️❤️❤️❤️❤️❤️❤️!送您七顆完全的愛!
主日最後,在洪牧師的主持下,我們領受聖餐:
主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你們每逢喫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

我們以靜默、痛悔的心來到主的跟前,禱告、思想、認罪後,領受這餅與杯。
我說:求主鑒察我的心思意念,在幽暗處有不合神心意的,懇求神為我挪去,洗淨我的罪,塗抹我的過犯、像厚雲消散.塗抹我的罪惡、如薄雲滅沒.我當歸向祢、因我是祢付上重價贖回的,求祢堅立我的信心,成為祢所合用的器皿,直到見祢的面。阿們!


曲終、人散!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洪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
回去、重新得力!愛人、愛神!殷勤為主做工!阿們。
最後,重要的事,大家鼓掌感謝!歡迎主人出場~~!
噹、噹、噹、噹~~,噹!~主人(Sue姐妹)出場了!
感謝Sue 姐妹開放她的家庭讓我們使用,在這幽靜、高雅的海邊別墅,靈修、分享、親近神~,真的達到了『退修會』的目的。
到了該是說再會的時刻了~。
全體同工衷心感謝!師母推我代表全體同工為她的家庭祝福禱告~,並致贈全體同工聯名簽字謝卡一張。

兩天下來,有回顧與前瞻~,有教導&分享~,當中有笑、有跳、有感動、有淚水,有醫治&釋放,領受聖靈的同在與啟示,靠著主,我們凡事都能作。阿們!

再次感謝不管在幕前或幕後,凡是為我們的相關事工所作的、所擺上的、默默支持的、代禱的、關心的~。
願 神親自記念您們的愛心!
願 主耶穌豐盛的恩典、慈愛與你們同在直到萬代!


愛的擁抱,真情的流露~~!
這一幕何等溫馨、、可貴、感動與美好~。
我們都是一家人,因著耶穌,成為神的兒女,同蒙主愛、共享主恩。感謝讚美主!
珍重再見!希望我們還能舊地重遊~。溫馨來相會!

之後,我們轉移陣地~,移師到洪牧師的新居去了~。

洪牧師的新家更寬廣、空間多元化~,可以組一個樂團在這裡敬拜讚美、健身、靈修~,一舉數得,真是好山、好水,(退休)、(退修)的好地方。

我打趣說,來這裡幫傭,能窩一席之地,也甘甜喜樂唷!

切入正題吧!我們來這裡也有任務的~。

我們同工在這裏一起探討明年【國際真愛家庭協會週年慶典】的主題構思~,每個人都有他們寶貴的意見和構想~~。
就等再進一步的與葉會長、副會長協商後,看如何配合整個異象和整體方向~~,再來進行後續的準備工作~。

這兩天,感謝大家踴躍的參與、熱情的回應、團結就是力量。謝謝大家!
上路之前,在洪牧師新居大門口,再來一張合照。
珍重再見!以馬內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