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何謂幸福?&如何盆栽火龍果?

2/17真愛單親家庭關懷中心東區聚會
前段由惠香姐妹分享何謂幸福?
【幸福是一種心態】
你領悟了,你就幸福。
凡事看開,凡事甘心樂意,凡事感恩,這是我的生活態度。
我幸福的因素很多:家庭、教會、工作、服事、靈修、關懷、活動、禱告、歌唱~點滴間都能增加我幸福的指數。

為什麼?
因為心態很重要,只要你以喜樂的心去做,這就能增加你幸福的指數。

《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心態》
花藝與果樹的培植、栽種也是我生活中幸福的ㄧ部分;當你辛勤栽種後,收割的喜悅就是幸福。

『園藝』也能帶來幸福?
請看上圖:青棗像雞蛋一樣大
下圖:白柿(冰淇淋果又稱墨西哥蘋果)長得多麼逗趣,活像史奴比的頭。
上圖:枇杷大到可以融入雞蛋盒甚至幾乎放不進去。
下圖:枇杷的果實竟然旁出一朵小白花。
看著這些照片,你是否莞爾一笑?
收成的喜悅豈能不為你的幸福指數加分。
很多人知道我種植火龍果。
所以常有人來參觀詢問~,我也很樂意分享並且贈與火龍果枝條。
今天我針對一些家庭,他們常會提問如果沒有寬廣的綠地如何盆栽火龍果?
上圖:紫色肉的火龍果栽種盆子裡,花苞一樣茂盛。
火龍果栽種首要陽光充足的全日照。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淺根性,水分不用多,所以在盆子裡是可以栽種的。
盆子必須下面能排水,常發現外面賣的大盆子下面沒有排水孔,自己可以用電鑽鑽洞或用尖頭起子燒熱鑽洞都很方便。
四、五枝已發根的枝條可以一起種植在一個30加侖的大盆子裡,搭個十字型約六尺高的支架固定於中間讓它們可以攀附。
一開始,培植土約放1/3的量就可以。
因為每年春天要修剪枝條,四、五月開始放置少量肥料(雞糞肥1/3、牛糞肥2/3),六月或許開始開花,加重肥料,比率一樣,但是量增加。
視開花情況,花果期可以隨時追肥。
有色果肉的火龍果需要人工授粉。
這樣結果的比率才會增加,甚至有授粉的可以達到100%的成果。
紫色肉有時候同株授粉也不容易結果,所以可以不同顏色肉的火龍果花粉異花授粉,增加結果的比率。
上圖:紫色肉的火龍果授粉成功,結出果實。
註:(我是用白肉的花粉和它自身的花粉混合一起授粉)
下圖:三盆不同顏色的火龍果。
註:(左邊是紅肉、中間是粉紅色肉、右邊是紫色肉)
這種情況,枝條就要修剪了。
這是過了冬天的景況。
春天到了,所以枝條我已全面修剪。
下圖:惠香姐妹為大家解說園藝的樂趣。
當天送出四大箱枝條,各有四種不同顏色果肉。
祝大家栽種成功!
試一下栽種的樂趣,是否增加了你的幸福指數。
記得:
【幸福是一種心態】!
【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